【華府訪談】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成立 兩黨議員對中共立場一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美國兩黨雖然多有分歧,但在應對中共方面,卻是立場一致。在新年伊始,新一屆眾議院,則是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來抗衡中共的威脅。

美共和黨眾議員安迪·巴爾:「中共專制、好戰的脅迫模式不僅威脅美國,也威脅整個世界。」

1月10日,眾議院以365比65票,通過法案,設立兩黨議員組成「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安迪·巴爾是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議員,曾在共和黨「中國特別工作小組」任職。日前麥卡錫議長已任命他加入「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安迪·巴爾:「我們需要一個多部門、跨管轄區的專門委員會,將國會兩黨的專業水平發揮出來。」

「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由16名眾議員組成,包括九名共和黨議員和七名民主黨議員。

「我相信在美國,兩黨都堅定的承諾,支持基於規則的民主國際秩序,反對中共的專制模式。全球和平與安全的未來方向是西方模式。這是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巴爾說,委員會有許多優先事項,應對中共的威脅。

「將需要一系列的政策變化,來讓所有這一代人與中國共產黨抗衡。來自經濟和軍事領域的威脅是真實的。」

民主黨眾議員胡安·瓦爾加斯雖然反對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認為外交事務委員會就足以應對中共,但他強調,自己反對中共的立場與共和黨一致。

胡安·瓦爾加斯:「當然,我明白。我是說,如果你投了反對票,聽起來就好像你對中國有好感,對中共有好感。可是我不贊成任何共產主義者,我當然也不贊成中共。」

巴爾也強調,兩黨一致認為,要把中共和中國區別開。

安迪·巴爾:「我們談論的是對確保國際秩序的關注。這不是對中國歷史或中國人民的控訴,也不是指責美國與中國僑民和中國人民的良好關係。事實上,就個人而言,我的外甥女出生在中國,她是從中國收養的,我姐姐、姐夫想讓她保留和保護中國傳統。」

巴爾認為,對清零政策的反抗,顯示出中國人不接受或容忍北京的極權統治。美國希望與中國以及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捍衛他們的自由和人權。

安迪·巴爾:「當世界其它地方的人民擁有自由、和平和安全,不受壓迫和種族滅絕的時候,我們就更加安全,有更多機會在商業、教育和經濟貿易方面進行多種模式的多邊交流。這對我們的安全也是有益的。」

他表示,美國是一個特殊的國家,如果不爲世界各地受壓迫的人站出來,那麼美國就不再是自由、機會和希望的燈塔。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