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啟動中共間諜氣球相關調查 擊落是選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美國領空出現中共間諜氣球日本政府證實,過去兩年日本領空也曾目擊類似的飛行物,已經啟動相關調查。日本防衛大臣今天告訴日媒,若有外國偵察氣球侵犯日本領空,為保護日本公民,擊落將是一種選擇。

中共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引起國際關注。日本政府6日證實,過去兩年,日本也曾目擊到類似的飛行物。共同社7日報導,日本已經啟動中共間諜氣球的相關調查,並與美國共享訊息。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 磯崎仁彥(2023.2.6):「有關在2020年6月和2021年9月,被目擊到出現在日本上空的飛行物,政府都有掌握。至於詳細的情報,還有與這次在美國案例的相關性,這些都還在持續的分析中。」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外國偵察氣球未經允許進入日本,就是侵犯日本領空,為保護人民的生命和財產,擊落是一個選項。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 磯崎仁彥(2023.2.6):「未經允許進入領空,就是入侵領空。如有必要,讓戰鬥機緊急升空等應對措施是理所當然的。防衛省與自衛隊也會持續的,針對日本與周邊地區的空域進行警戒,並採取適當且萬全的行動來應對。」

另外,3日在韓美外交部長會議結束後,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表示,中共應盡快提供有關偵察氣球的誠實說明。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表示,中共間諜氣球不曾飛越南韓領空,但南韓政府一貫堅持國際法,決不容忍侵犯他國領土主權的行為,理解美方的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