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初選案香港開審 47人面臨中共「煽顛」罪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香港泛民主派初選案,2月6日開庭審理,47名民主派人士面臨中共當局強加的「煽顛」罪名,該案是《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最大規模的起訴案件。

2月6日清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門外,已有逾百人等待旁聽「民主派初選」案的首次庭審,其中包括歐美等國的領館官員。當天共有16名拒不認罪的被告受審,預計整個審理過程將持續3個月。

社民連主席及成員陳寶瑩、曾健成:「初選無罪,政治打壓可恥,民意代表代表人民,何罪之有?立即釋放所有政治犯!」

「民主派初選」又稱「35+初選」,由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組織參與。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泛民主派贏得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後,又於2020年7月舉行了泛民代表初選,希望贏得同年11月立法會選舉的過半席位,以抗衡親共的建制派。

時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泛民主派初選的目的是阻撓政府的所有政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顛覆政權罪」。

2021年1月,警方拘捕約50名參與初選案的泛民領軍人物,最終起訴47人,其中13人獲準保釋,另外34人則被關押長達近兩年,輿論因此批評當局「未審先囚」。

該案是《港版國安法》強制實施後,中共當局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港人的最大一起案件,如果罪成,最重可獲刑10年以上至終身監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