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中如院士去世 中國工程院又有13名院士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中國工程院院士、水工結構專家吳中如2023年2月5日病亡。2023年1月至今,中國工程院又有13名院士病亡。

河海大學官網2月5日發布訃告稱,河海大學教授吳中如於2023年2月5在南京病亡,終年84歲。

據介紹,吳中如1939年9月出生於江蘇宜興,是中共「優秀黨員」,中國民主同盟成員,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曾長期從事大壩監控和水工結構領域的教研工作,先後主持國家重點科技攻關項目子題6項、三峽重大項目,以及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等基金6項,等等。

中國工程院官網披露,自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5日之間,總共有29名工程院院士病亡,一個月內死亡的院士比往常一年還多。

而在過去五年間,工程院每年也僅有16名院士去世,2021年更是只有13名。去年底開始院士死亡人數激增,被懷疑與突然爆發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有關。

中共當局堅持了近三年「動態清零」疫情防控後,去年12月突然無預警放開管控,導致中國各地疫情海嘯式爆發,大量中共官員、專家密集死亡。

一名供職於北京某大型醫院的醫生不久前對香港《南華早報》透露,中科院以及工程院院士通常都有副部級優先醫療待遇,但是近期疫情導致各大醫院人滿為患,院士們患病送醫時,即便能夠在醫院大廳獲得一張加床也已屬萬幸。

這名醫生還說,爆發式疫情導致醫療需求激增,許多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都被迫延後治療。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