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擊落中共氣球 立委:台灣也需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中共間諜氣球遭美軍擊落。台灣立法委員指出,這起事件也是台灣必須思考的國安議題。

飛入美國領空的中共間諜氣球,美軍派出F-22戰機將其擊落。

美國總統拜登(2023.02.04):「我命令五角大廈在週三(2月1日)儘快將其擊落,他們決定,在不對地面上任何人造成傷害的情況下,要等待最好的時機,等氣球離開國土,飄到我們還能掌握的水域上空時,他們成功地擊落它。」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指出,偵察氣球漂浮在戰機較難觸及的平流層,推測中共可能是在發展高空航空器,藉此獲取數據作為相關武器發展參考;而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指出,這起事件是台灣必須思考的國安議題。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中共如果對台灣施做這樣的動作,我們該怎麼因應。進攻方可以用氣球來做間諜行為,事實上防守方也可以運用氣球,在一定的空域製造飛行器的困難,所以有學者專家提出在淡水河口布置氣球,來阻礙低空巡弋導彈或者是飛行器進入我們的首都圈,面對敵人要進犯的時候,施放這樣的氣球是不是有一樣的效果,我想我們會要求國防部進行相關的研擬。」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也指出,類似的浮空氣球具有成本低以及長時滯空的優勢,台灣在防衛作戰上,應該發展並部署領空作為預警輔助,甚至成為通信中繼,在戰時發揮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