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2輪:利物浦三球慘敗狼隊 連續四輪不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當地時間2月4日,2022-2023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22輪展開激戰,「紅軍」利物浦隊客場0比3慘敗給保級區的狼隊,已連續4輪聯賽不勝。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在英超聯賽中交手16次,利物浦隊13勝2平1負,占據絕對上風,近兩個賽季的交手紀錄更是四戰全勝。

上半場第5分鐘,狼隊右路過頂球傳至對方後衛身後,邊鋒黃喜燦(Hwang Hee-Chan)得球後下底傳中,打在對方後衛馬蒂普(Joël Matip)的腿上,彈入球門。開場不久,利物浦隊就自擺烏龍,狼隊1比0領先。

第5分鐘,狼隊邊鋒黃喜燦(Hwang Hee-Chan)右路下底傳中,打在對方後衛馬蒂普(Joël Matip)的腿上,彈入球門。利物浦隊自擺烏龍。(Naomi Baker/Getty Images)

第12分鐘,狼隊右路底線傳中,中後衛基爾曼(Maximilian Kilman)頭球攻門頂在對方球員身上彈出,另一名中衛克雷格·道森(Craig Dawson)距離球門10碼處勁射得分。狼隊取得兩球領先的夢幻開局。

第12分鐘,狼隊右路底線傳中,中衛克雷格·道森(Craig Dawson)距離球門10碼處勁射得分。(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0分鐘,利物浦隊在對方禁區內做出配合,前鋒薩拉赫(Mohamed Salah)禁區內右側兜射球門後角,稍稍高出橫梁。

第26分鐘,利物浦隊後防出現致命失誤,對方中場球員馬特烏斯·努內斯斷球後直接面對門將,但射門被阿利松倒地撲出。

第27分鐘,利物浦隊左路45度角斜傳禁區,右後衛阿諾德(Trent Alexander-Arnold)埋伏在對方禁區後點,但射門高出橫梁。

上半場比賽結束,利物浦隊兩球落後,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66分鐘,利物浦隊後場長傳反擊,前鋒努涅斯(Darwin Núñez)獲得單刀機會,只可惜射門太正,被對方門將撲出。

第71分鐘,狼隊中場斷球後發動快攻,邊鋒特勞雷(Adama Traoré)右路傳中,隊友魯本·內維斯(Rúben Neves)中路突破防守,直接面對門將,輕鬆破門,狼隊3比0鎖定勝局。

第71分鐘,狼隊中場斷球後發動快攻,魯本·內維斯(Rúben Neves)中路突破防守,直接面對門將,輕鬆破門。(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利物浦三球慘敗。主隊打入第三球的中場球員魯本·內維斯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以下是兩隊的技術統計。

2023年2月4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2輪,利物浦隊客場0比3慘敗狼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利物浦隊射門次數是對手的兩倍,但射正次數不高,說明中前場創造機會和把握機會的能力下滑;而最近四輪聯賽,利物浦隊1平3負,且所輸的三場比賽失球數都在三個以上,表明後防不穩,因此全隊狀態都亟需改善。目前「紅軍」20戰僅積29分,排在積分榜第10位,而狼隊本場取勝後暫時脫離降級區。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