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李花齊綻放 古坑草嶺青山坪賞花爆人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得助於寒冬低溫,雲林古坑的賞櫻園區裡的櫻花李花,不但提早綻放,而且花況壯觀。跟隨鏡頭,來欣賞櫻花、李花綻放迎春的美麗景觀。

櫻花特有的粉白、粉紅色系,佔滿整個山頭,遍布青山坪園區和外圍道路,有濃淡漸層變化的三色寒櫻,還有粉紅浪漫的河津櫻,加上雪白搶眼的李花,都爭先恐後的登場了。枝頭上花朵搖曳迎春,櫻花樹下遊客如織。

遊客:「有藍天白雲,茶園有紅色的櫻花,有白色的櫻花,很漂亮。」

農場主人王清連:「所有的新品種,有寒櫻,紅色的、白色的、台灣的,現在開最美的是河津櫻系列,河津櫻系列有三種,台灣白櫻大概有三百多棵二十年的,所以我們這個就是愛台灣,今年又種五百棵,都種台灣的品種。」

得天獨厚的古坑草嶺青山坪四面環山,海拔約800公尺,除了園區內上萬棵的櫻花樹,還沿著外圍道路綿延三公里。因為入冬後低溫連連,雨水較少,早晚溫差也較大,目前的花況相當壯觀。

遊客:「看花換心情很好啊,空氣也很好啊 。」

攝影愛好者康小姐:「他這邊櫻花比較特別就是它有李花來搭配,以現在來講我昨天從武陵下來,武陵其實花還沒開,這邊讓我滿意外的,李花它是一串跟櫻花其實就有點像它就一撮,拍的就比較顏色各方面會比較飽和這樣子。」

王清連:「所以像現在滿園很乾淨像公園,就已經要花三個月時間,我光是掃櫻花步道光掃地就要三天,除了管理我還有施肥、還要除蟲,注意有沒有天牛進去,都要下功夫,不是種就有。」

年年加碼種植的農場主人透露,園區內二十幾種不同花期的櫻花,入春後就陸續綻放,花期可以延續三月,不過農場的賞花期只開放到2月底為止,所以喜愛櫻花的民眾可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