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福興宮燈籠海 3萬顆燈籠繞行4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歡度「元宵佳節」,台灣雲林西螺福興宮媽祖舉辦迎春燈會,三萬多顆燈籠,沿著廟前和周邊的道路,繞行四公里,延伸到西螺大橋,充滿喜氣洋洋的年節氣氛。

一眼望去,數不清的燈籠高高的掛在街道上隨風搖曳,圖案色彩繽紛多樣,有彩繪的,也有剪紙貼上的,這些各具特色的燈籠都是全國各地小朋友的創作。

遊客:「剛剛看到那個花燈,它是利用色紙剪窗花的技巧,然後貼上去,讓人家有感覺到過年的喜氣。」

福興宮廟方人員林湘庭:「今年特色是我們的燈籠,然後是由我們全國的小朋友參與製作的,我們展期到2月19日,有三萬多顆,那歡迎全國鄉親都可以來看。」

去年(2022年)福興宮燈會入圍國內十大燈廊,今年廟方再加碼四千顆的燈籠,搭配福興宮的廟宇建築和西螺老街的街景,燈籠海五光十色,亮麗壯觀,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遊客:「剛就把手機壓低,然後自然走嘛,然後就是呈現感覺像在漫步這種燈籠海中,悠閒的感覺。」

已有306年歷史的西螺福興宮,之前每逢年節期間就會在廟前道路高掛燈籠,近年來已擴展為規模盛大的媽祖迎春燈會,遊客除了賞燈,感受年節的喜氣,還可以體驗西螺特有的民俗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