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2輪:換帥如換刀 埃弗頓爆冷擊敗阿森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當地時間2月4日,2022-2023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22輪繼續展開激戰,積分榜領頭羊阿森納隊爆冷敗走古迪遜公園球場,0比1不敵保級的埃弗頓隊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在英超聯賽中交手60次,阿森納隊35勝14平11負,過往成績占優。然而近兩個賽季,「太妃糖」埃弗頓隊對陣「槍手」阿森納隊反而占據上風,取得3勝1負的戰績。

此役之前,「太妃糖」20戰3勝6平11負,僅積15分,身陷降級區。俱樂部在上月底果斷炒掉前主帥蘭帕德,改由肖恩·戴奇(Sean Dyche)執掌帥印。

埃弗頓俱樂部在上月底果斷炒掉前主帥蘭帕德,改由肖恩·戴奇(Sean Dyche)執掌帥印。(Gareth Copley/Getty Images)

此前戴奇擔任伯恩利隊主教練長達九年半的時間,並在2017-2018賽季率隊獲得聯賽第7名的好成績,拿到歐聯盃的參賽資格,但上賽季因帶隊戰績不佳而遭解職。本場比賽是戴奇執教埃弗頓隊的首秀。

上半場第11分鐘,阿森納隊右路橫傳禁區前,後腰帕蒂(Thomas Partey)迎球怒射,對方守門員撲球脫手後,馬上將球沒收。

第25分鐘,埃弗頓隊後場長傳,前鋒多米尼克·勒溫(Dominic Calvert-Lewin)在禁區右側小角度射門,阿森納隊門將判斷準確,將球壓在身下。

第30分鐘,阿森納隊後場長傳,右邊鋒薩卡(Bukayo Saka)得球後橫傳隊友恩凱蒂亞,後者小禁區右側射門偏出。

傷停補時階段,埃弗頓隊右路突破下底傳中,勒溫頭球攻門偏出左門柱。

上半場結束時,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9分鐘,冬窗期從切爾西隊轉會阿森納隊的意大利球星若日尼奧替補登場,替下后腰帕蒂,若日尼奧身披20號球衣,首次為阿森納隊出戰。

第59分鐘,冬窗期從切爾西隊轉會阿森納隊的意大利球星若日尼奧替補登場,首次為阿森納隊出戰。(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0分鐘,埃弗頓隊開出右側角球,中後衛詹姆斯·塔爾科夫斯基(James Tarkowski)搶到落點,近距離頭球破門。埃弗頓隊1比0領先。

第60分鐘,埃弗頓隊開出右側角球,中後衛詹姆斯·塔爾科夫斯基(James Tarkowski)搶到落點,近距離頭球破門。(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第78分鐘,阿森納隊替補登場的特羅薩德(Leandro Trossard)左側大禁區內的勁射,被守門員雙拳封出。

傷停補時階段,阿森納隊右路開出角球,直接傳至對方禁區弧頂,後衛津琴科(Oleksandr Zinchenko)迎球怒射,高出橫梁。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阿森納隊客場0比1不敵埃弗頓隊,本賽季第2次嚐到失利的苦果。打入全場唯一進球的主隊中衛詹姆斯·塔爾科夫斯基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以下是兩隊的技術統計。

2023年2月4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22輪,阿森納隊客場0比1不敵埃弗頓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太妃糖」換帥如換刀,主場對陣積分榜領頭羊阿森納隊,絲毫未落下風,最終掀翻對手,獲得自去年10月22日以來的首場聯賽勝利。

此役戰罷,阿森納隊20戰積50分,依然排名榜首,領先位居第2位的曼城隊5分。埃弗頓隊獲勝後21戰積18分,依然未脫離降級區。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