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科下屬 江蘇省「610」前主任陳逸中獲刑13年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2月3日,中共江蘇省委巡視組前組長、省前「610」辦公室主任陳逸中被判刑13年半。陳逸中是已被判死緩的前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的部下,倆人均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3日,陳逸中受賄、濫用職權案宣判,陳逸中以受賄罪被判刑12年半,以濫用職權罪被判刑2年,兩罪併罰共執行有期徒刑13年半,並處罰金300萬元(人民幣,下同)。

陳逸中被指控:1994年至2018年期間,陳任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鎮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江蘇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江蘇省委巡視組組長等職時,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工程承攬、案件處理等謀利,於2002年至2018年期間,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2969萬餘元。

此外,陳逸中在江蘇省公安廳任職期間,濫用職權造成重大損失。

2021年10月24日,江蘇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陳逸中落馬。

現年68歲的陳逸中,曾歷任中共常州市公安局局長、鎮江市公安局局長、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江蘇省「610」辦公室主任、江蘇省維穩辦主任、江蘇省巡視組組長等職。曾任江蘇省信息網絡安全協會理事會會長。2018年8月退休。

陳逸中在公安系統任職期間,曾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及海外明慧網點名。其曾所在的江蘇省「610」辦公室也在追查名單中。

據明慧網報導,陳逸中在江蘇省公安系統、「610」辦公室主任任職期間,江蘇省法輪功學員遭受非法綁架、酷刑、人身侮辱、超強度勞動、洗腦、被關精神病院、強迫抽血體檢等多種迫害。

僅在陳逸中擔任「610」辦公室主任和維穩辦主任期間,江蘇省多地就發生過多起非法綁架法輪功學員事件。

比如江蘇省南京市,僅在2013年和2014年兩年間,至少84名法輪功學員已知被綁架,至少一人已知被迫害致死,僅2013年就有34人被綁架。兩年來被騷擾的法輪功學員眾多,年齡最大的80多歲。

陳逸中是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的部下,王立科於2020年10月落馬。王立科2013年從遼寧調任江蘇省擔任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兩人都有交集。

2022年9月22日,王立科被判死緩,終身監禁。

王立科也因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次發通告追查及列入海外明慧網「惡人榜」。

江蘇是江澤民及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老家。

1999年6月1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為了專門迫害法輪功,成立了中央「610」小組,下設執行機構「610辦公室」,這一非法機構,直接歸江澤民和中共政法委管轄。該機構一直凌駕於中共的法律之上,其任務是專門策劃和驅動對法輪功的大規模鎮壓。

除陳逸中外,江蘇省泰州市前「610」辦公室主任秦劍平、無錫市前「610」辦公室主任杜榮良、連雲港市公安局前「610」辦公室主任孫曉兵等相繼落馬。

中共十八大以來,周永康、李東生、張越、孫力軍、彭波、傅政華等至少六名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系統頭目被查處。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