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燦榮聲稱:把麥卡錫座機劫持到廈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中共去年高調威脅訪問台灣的美國衆院前議長佩洛西,結果當衆出醜。今年盛傳新議長麥卡錫訪台,中共「國師」金燦榮又效仿胡錫進,威脅把麥卡錫座機劫持到廈門

2月2日,中共官媒CGTN播出一段對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的采訪視頻,其中提到美國衆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訪台的話題。

金燦榮宣稱,目前的美國消息是國防部正在規劃此事,國防部可能也要考慮「其中的風險」,因爲中共方面「有手段來對付這個東西」,「不排除給他攔截到廈門的那個高崎機場」。

金燦榮還吹噓,中共的軍力「不是一般的強」,在離中國海岸1000海里,也就是1800公里範圍內「是沒有對手的」。

CGTN是中共對外宣傳的國際電視台。該媒體播放這段視頻,被指帶有對國際社會威脅的意味。

這段視頻傳出後,引來推特網友的一片嘲諷:「佩洛西事件這麼快就忘記了嗎?還吹」「放眼全宇宙,吹牛*沒對手」「飛機你家的啊? 讓落哪就落哪」「金嘴炮能打下來的」「中共特色:對著鏡頭一本正經的說胡話!」「就這忽悠水平,也只有最最底層的人相信。」

去年佩洛西訪台前夕,黨媒《環球時報》前主編胡錫進也曾在社媒威脅「擊落佩洛西座機」。時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公開對外叫囂「拭目以待」。這四個字今年被納入美國駐華大使館推出的微信表情包中,網友認爲這是有意嘲諷中共。

今年麥卡錫訪台消息傳出後,中共外交部的反應比較「低調」,發言人毛寧只是奉勸「有關議員」不要訪台。

2月1日,麥卡錫回應新唐人記者提問時表示,「我認為中共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沒有資格告訴我該去哪兒,不該去哪兒。」

2月2日,彭博社記者就麥卡錫這段強硬表態詢問毛寧。毛根本沒有正面回應,而是重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之類的套話。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