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24小時駐守火葬場 內部文件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中國本輪疫情爆發以來,當局一直掩蓋染疫死亡人數,大紀元獲得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中共當局出動警力24小時駐守火葬場,防止信息外洩。

大紀元近日獲得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今年1月10日發出的內部文件《關於推廣部分地方新冠病毒感染應對工作經驗做法的通知》。

文件中提到,「濟南市公安、民政部門在殯儀館配備警力人力,24小時輪崗值班。」

當局將上述做法稱為「做好現場維護秩序、宣傳解釋引導、外圍交通疏導,突發情況處置準備等工作,並及時查處黃牛倒號的犯罪行為」,並進行推廣。

(文件截圖)

中共政府去年12月初無預警地放開管控,與此同時,北京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暴增。八寶山殯儀館外排隊寄放骨灰的車子排到長安街,相關視頻在網上熱傳。

當局隨即出動警察和保安看守火葬場。有視頻顯示,警察不讓送葬靈車排隊,說影響不好。

北京東郊殯儀館是官方指定火化染疫患者遺體的火葬場,該殯儀館12月的工作量暴增。

《華爾街日報》去年12月的一篇報導說,北京東郊火葬場員工透露,目前每天有200多具屍體,而正常情況下,平均每天30到40具。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該火葬場員工說,星期三至少焚燒了30具因新冠而死亡的屍體,但官方當天並未通報任何染疫死亡病例。

隨著外媒對北京東郊殯儀館的聚焦,當局開始限制媒體記者的探訪自由。彭博社報導,(去年)12月19日,當十幾輛黑色麵包車進入北京東郊殯儀館的火葬場時,媒體記者被保安推到了殯儀館的停車場後方。

記者猜測這些車似乎是在運送屍體,因為這些車一度被疑似哀悼者或親屬的人圍住。

在信息封鎖的情況下,監測火葬場作為獨立追蹤中國新冠死亡的方法之一。

《華盛頓郵報》1月初取得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拍攝的衛星圖像,顯示從北京到南京,還有成都與昆明等6個中國城市的殯儀館活動都急遽增加,包括車輛運送屍體、居民排隊等候親人被火化。顯示中國有大量人員死亡。

馬薩爾科技去年12月24日拍攝的衛星畫面顯示,北京郊區通州一家殯儀館似乎在建造一個新的停車場。比對美國行星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拍攝的其它圖像,《華郵》確定擴建日期應在12月22日或之後的幾天,但兩天後,殯儀館停放了100多輛汽車。

這些圖像與該報記者採訪的情況一致。一名重慶江南殯儀館接待員說,「在這裡工作6年,從未這麼忙碌過。」「冰櫃已經滿了,所有8個焚化爐都是一天24小時全天候運作。」

中國新年期間,各地醫院、殯儀館依然出現人滿為患的場景,但官方聲稱新年過後第一波疫情高峰已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