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中共在曼哈頓的海外警察站已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美國網站「國家評論」日前報導,美國務院表示,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共海外110警察站已經關門。「美國聯邦調查局不願置評。」

美國網站「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1月30日的報導以這句話開頭,並寫道國務院發言人在一份電郵聲明中回應:「聯邦調查局(FBI)已經確認,與福州有關的紐約海外警察站已經關閉。」

目前,還不清楚該處是何時或在何種情況下關閉的,聯邦調查局不願對此事作進一步評論。

今年1月中旬,記者致電「福州海外110派出所」的電話詢問,被告知派出所已經沒有了。

紐約福州海外110派出所電話:「Hello,長樂公會,都沒有弄了,美國政府(說)不可以弄了。」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介紹,因為涉及美、中兩國之間的執法,海外派出所的關閉屬於聯邦一級介入。

美國時事評論員橫河:「第一違反了美國的法律、侵犯了美國主權,同時屬於長臂管轄,它哪怕真的什麼事都不做,它都對海外華人造成威脅。執法實際上不是讓中國人來執法,是美國幫助它來執法。但是它(中共)也做不到這一點,因為中國的法律體系和美國的法律體系不一樣。中國的法律體系是大量侵犯人權的,所以在中國的犯罪在美國不見得是犯罪,所以美國政府是不能夠和它們(中共)配合的。」

今年1月早些時候,《紐約時報》報導,作為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刑事調查的一部分,聯邦調查局反情報人員突襲了曼哈頓唐人街的「福建長樂公會」大樓,並從「福州海外110派出所」所在地長樂公會取走了物證調查。

記者致電詢問了大樓內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商戶,他提到FBI前來調查是在兩個月前,也就是2022年的11月。

不願透露姓名的商戶:「對啊,這是之前了。有兩個月之前好像。他說是幫中國共產黨(做事)什麼這樣的。」

目前,愛爾蘭、加拿大和荷蘭官員都呼籲中共停止在他們國家的警務行動。根據非政府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最新的報告,中共警方目前在外國至少有102個「海外警察服務中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