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丁家喜 獲美國國務院全球人權衛士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2月1日)公布,年度全球人權衛士獎獲獎名單,中國維權律師丁家喜是十位獲獎者之一。而他目前仍被中共當局關押,他的妻子羅勝春代表他領獎。

今年有十個人獲得《全球人權衛士獎》。除了中國維權律師丁家喜,其餘九人分別是來自孟加拉、巴西、柬埔寨等國家的民主人士。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表彰這十位來自世界各國的獲獎者,在促進和捍衛人權和基本自由、打擊和揭露政府和企業侵犯人權的行為; 號召保護環境、改善治理、確保問責制和結束有罪不罰現象的行動中,表現出的勇氣。

現年56歲的丁家喜目前仍被中共當局關押,他的妻子羅勝春當天來到美國國務院替他領獎。

丁家喜是中國新公民運動的主要活動人之一,提倡以自由、公義和愛為主旨,要求中共官員公開個人財產、倡導教育平權、取消不平等的中、高考戶籍制,以及要求公民擁有房屋產權等訴求,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

2019年底,丁家喜在廈門與20多名友人聚會時遭到警方逮捕,稱他涉嫌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2022年,中共當局又以所謂涉及國家祕密為由,對他進行了閉門庭審,至今沒有任何宣判。

而和丁家喜一起聚會的人也先後被當局逮捕,成為繼「709」事件後,對公民運動最大規模的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