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胡鑫宇命案官方認定自殺 民眾不信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江西少年胡鑫宇命案,持續引發關注。週四(2月2日),中共官方舉行新聞發布會,聲稱胡鑫宇是自縊死亡,屍體發現地為原始第一現場,引發輿論譁然,民眾表示不信服。

週四上午,江西省、市、縣聯合工作專班在上饒市鉛山縣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胡鑫宇命案的所謂調查情況。江西省公安廳副廳長胡滿松宣稱,經現場勘查、屍體檢驗、物證檢驗鑒定等,認定胡鑫宇是自縊死亡。中共官媒央視等多家媒體高調全程直播。

通報引發民眾強烈質疑,網友按官方描述製作3D畫面,還原所謂第一現場,可以看到屍體懸掛在半空中。民眾質疑:是怎麼掛上去的呢?

北京市民翟先生:「這玩意,此地無銀三百兩,他是不是會跳高,或者是彈跳力比較高,然後呢,把套套好,往上一跳,往上一掛。或者說他先爬上樹,再往下跳也行。我真有點服了,我只能說一句話,一切他們說了算。」

有網友說,「學校不易出,他出來了。糧倉不易進,他進去了。活著能避開監控,走了能躲開搜山。」

翟先生:「離學校那麼近,而且那麼多人,那麼多叫什麼犬,在那搜捕,到最後在那發現了,我覺得有點滑天下之大稽。一個小學生都不會信,也許三歲小孩能信。我覺得好像是糊弄小孩兒似的。違反基本常識。」

通報中還提到,對於已經縊吊106天的遺體,「臟器在位無缺失」。

網友質問:「不是說基本是骸骨了嗎?怎麼會有臟器完整?」「掛樹上100多天,氣溫溫度導致屍體出現白骨化,臟器還能完整就真牛了。」

江西民眾姜先生也表示,對於官方通報,他連標點符號都不信。

江西民眾姜先生:「您哪裡看得出這個社會真相?沒有。你看那個鐵鏈女,這個唐山女,它說的誰相信啊?這是從來沒有的時代。我一直這樣想,我不知道什麼時代,是這個樣子。他們不是要你信,他們是要你服。他們只是給大眾一個交代,把我們當傻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