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再報染疫死亡人數 8家醫院只死1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中共官方2月1日再度公布醫院內染疫死亡高峰的單日死亡人數,聲稱1月30日全國只死了434人。專家根據全國醫院總數計算,指出官方數據嚴重失真。大陸民衆也表示,殯儀館仍然要排隊火化

中共疾控中心2月1日公布,自去年12月8日防疫措施放開至今,全國累計在院染疫死亡病例將近8萬例。中疾控同時重申疫情峰值在1月4日,當日死亡人數為4273例,之後持續下降。

在中國的社交平台上,一名上海網友說,他的爺爺是1月4日過世的,就他所知爺爺所在的二級醫院,每天離世的人就有5到10人,基本上都是陽性患者,如果一個月100例染疫患者死亡,上海二級醫院有120家,相當於一個月有12,000名患者死亡,這還不算三甲醫院。

上海胡先生說,他認識一位做環衛工作,過年前上級要他們到上海三甲醫院去拉屍體,跑了三間醫院,拉了70具屍體。

上海市民胡先生:「我們這邊有一個搞環衛的,很熟悉的,他告訴我,他說他的同事給他發了一個視頻,他說,那個上級領導叫他們環衛所到醫院去裝屍體。他負責就是上海市第九醫院、曙光醫院、瑞金醫院,這三個都在市中心。他說,一車子就拉了70個屍體,就是過年前。」

胡先生還說,一些大醫院的工作人員,對於院內死亡情況都不敢多談,但是醫院附近做生意的老闆倒是透露了一些。

胡先生:「老闆他也是靠在九院邊上的,他做生意的,他消息肯定要靈通一些了,他說,現在醫院裡邊,一天都死幾十個。」

如果依據上述民間消息,保守估計,僅上海一地,57家三級醫院,每天一家醫院10人死亡,121家二級醫院,每天死5人,過去一個月,全市二三甲醫院死亡人數達35,000人,這還不包括基層醫院與衛生院。

時政評論員、生物學博士李燕銘告訴新唐人,中共的統計數據嚴重失實。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燕銘:「中共的數據不可信,根本就是個笑話。按中共國家衛健委的數據,不考慮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僅一二三級醫院就超過35,000家,按照中共所說的單日峰值4273例計算,相當於8傢醫院才死了一個人。」

李燕銘認為,無論從統計數據,或從老百姓親身感受來看,官方數據與真實情況都差距甚遠。

李燕銘:「按照2021年底的數據,全國已經至少有7000台火化爐,按照單日峰值死亡4273人計算的話,還不超過全國火化爐的數量,但實際情況是,很多醫院太平間裡堆滿了屍體,火葬場根本來不及火化。」

不止峰值偏低,官方數據顯示,從1月18日起,過年前後,全國染疫死亡人數單日下降到1500例以下,1月30日,下降至434例,較峰值下降九成。

一位吉林民眾談到他們附近的小縣城,過年期間,殯儀館仍然要排隊火化。

吉林市民李先生:「他(朋友)是過年的時候,他到樺甸市去了一趟,他說樺甸市殯儀館,排隊的人排到一個多月,那肯定死亡人數很多了,就那安圖縣一天是死亡36人。」

上海一名網友也說,他的母親是大年三十過世的,寶興殯儀館說火化最起碼要排到一個月以後。

在當局嚴重掩蓋疫情的情況下,許多民眾對於染疫後造成重症、死亡的情況,不表樂觀。

胡先生:「現在表面上看起來沒啥,但是我還是不大相信,你像上海一樣的,我前面有個朋友也跟我說,他們家裡面有個親戚死掉了,要排到2月份才可以火化;就是江蘇高郵的,我過年前打電話,他也告訴我,他說我們老家這邊也死了好多,他說現在這個火化都排隊。」

1月15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揭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上海馬女士說,過去疫情三年,有天災也有人禍,民眾都在惴惴不安中度日,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如果再來一次匪夷所思的感染,或是疫情再有第二波、第三波,以中國醫療資源緊缺的情況來看,確實令人擔憂。

編輯/林岑心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