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西部帝王蝶 統計:連兩年數量回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經常來到加州過冬的西部帝王蝶,在過去六年期間,數量一度下降至兩千隻。不過,研究人員最新的統計顯示,帝王蝶的數量在2020至2021年,出現大幅度反彈。來看報導。

在2020年出現數量急劇下降後,經常來加州過冬的西部帝王蝶,終於在2021年和2022年,連續兩年數量反彈,但仍遠低於過去水平。

研究志工們會定期在每年感恩節前後,在加州和亞利桑那州進行統計。這次他們統計了超過33萬隻帝王蝶,是過去六年以來的最高數量。

保育生物學家Emma Pelton:「我們去年看到有將近25萬隻帝王蝶時,真的很欣慰。所以看到今年數量又有增加,感覺是很好的趨勢。」「感覺有點難以置信,就像我們看到從2020年的兩千隻,到2021年的25萬隻。」

研究人員目前還不清楚數量反彈的原因,但是很可能是在墨西哥過冬的東部帝王斑蝶,也飛來加州,導致數量激增。

今年的統計結果會在2月公布,也會呈現出近期冬季風暴對蝴蝶的影響。

瀕危物種保育生物學家Isis Howard:「因為今年風暴太猛烈,而且是接連來襲,感覺能合理推斷今年冬天的死亡率會增加,導致明年春夏繁殖季節的蝴蝶數量減少。」

西部帝王蝶每年冬季會從太平洋西北地區,歷經數千英里,南下到加州,回到相同的棲息地取暖。沿途它們會繁殖許多代。一到溫暖的三月,它們會往加州東部擴散。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