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月7起槍擊案 蒙市開辦中文公民警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加州在今年第一個月,共發生了7起大型槍擊案件。其中規模最大的蒙特利公園市舞廳槍擊案,有11人不幸遇難。警方提醒,民眾應增強自我保護意識。

加州蒙特利公園市的除夕夜舞廳槍擊案,造成11死9傷。面對驚動華人社區的大型兇案,蒙市警局局長提醒民眾出門在外一定要留意四周。

蒙特利公園市警局局長Scott Wiese:「我們現在發現很多人只專注於他們的手機,他們沒有注意周圍發生的事情。正因為如此,他們本來是能注意到異常,並在危險來臨前離開現場的。」

Scott Wiese:「如果民眾無法在事故前離開現場,你要麼(在事故發生時)逃跑,如果可以的話,你也可以反擊,或者躲起來,(具體反應)要取決於個人。」

為了提高民眾的安全意識,蒙市也將在三月份,開設一期「公民警校」(Citizen Academy),幫助民眾收獲更多自我防護的知識。

蒙特利公園市警局警探Guotao Zeng:「我們會請警察,有時候會請消防員,會請巡警、警探這些不同職位的警察,去跟參與上課的民眾去講,平時在生活中怎麼樣保護自己,怎麼樣保護自己的家人。」

除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範,警方還會介紹警局的各個部門,並普及相關法律常識。

Guotao Zeng:「有些人他們可能會覺得我的行為不構成犯罪,但是其實在他們不太清楚法律的情況下,他們已經構成了犯罪,那我們(講座)等於是起到宣傳法律的作用。」

警官介紹,這一期的「公民警校」將採用全中文講解,為期8週,所有蒙市居民均可提交報名表申請名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加州蒙特利公園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