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5萬年的轉身 綠色彗星向人類招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時隔5萬年,一顆綠色彗星將於本 2月1日再次靠近地球。北半球的朋友,將有機會看到它。

2月1日,這顆名叫C/2022 E3彗星將在距離地球4200萬公里的地方向人類招手,由於它的距離比金星還遠,因此對人類沒有任何威脅,人們可以放心觀賞。

在北半球,觀賞這顆綠色彗星的最佳日期是本週三,用雙筒望遠鏡和小型望遠鏡就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在最黑暗的地方,甚至用肉眼就可以看到。而南半球的人們,將不得不等到2月份。

倫敦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天文學家Jake Foster:「它之所以是綠色的,是因為表面覆蓋著被稱為雙原子碳的分子,綠色則是太陽紫外線照射到彗星上造成的效果。」

這顆彗星上一次造訪地球,是在距今5萬年前的尼安德特人時代。而這次現身之後,在未來幾百萬年內,都不大可能再靠近地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