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TikTok 美國會將召周受資聽證會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證實,將在3月23日舉行聽證會,要求抖音海外版TikTok的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到國會作證。這將是TikTok首席執行官首次出席國會小組的聽證會

中國視頻分享應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由於構成嚴重的隱私安全問題,在美國被越來越多機構禁止使用。

同時,美國國會正在加大對TikTok的審查力度。

週一,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凱西·羅傑斯發聲明說:「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故意允許中共訪問美國用戶數據。美國人應該知道這些行為如何影響他們的隱私和數據安全,以及TikTok正在採取哪些措施保護兒童免受在線和離線傷害。」

該委員會預計3月23日舉行聽證會,要求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就這些問題作證。

TikTok在美國擁有超過一億用戶,對年輕人影響很大。去年12月,印第安納州曾指控TikTok的算法意在讓年輕用戶上癮,並向他們推送有害內容。

此外,TikTok還被指控是中共當局利用來監視或操縱美國人的工具。

國會參議員霍利上週三提出《禁止在美國設備上使用TikTok法案》,並禁止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商業活動。

同時,眾議員肯·巴克在眾議院推動配套立法。

巴克表示,他很自豪能共同提出這項立法,以確保每一個美國人的隱私和安全免受敵對外國實體的傷害。

霍利推出的《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法案》,去年簽署成為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