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吉林遼寧兩政法委書記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近日中共政法委官員,接連落馬。週二(1月31日),吉林省通化市政法委書記趙正軍被調查。前一天,遼寧省盤錦市原政法委書記、人大主任楊權被雙開。他們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中共紀監委的通報,沒有說明趙正軍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趙正軍一直在吉林省通化市任職,2001年4月起,先後任通化市東昌區委副書記、書記、副區長、區長;2012年1月起,任通化市政法委書記、副市長。

另據明慧網報導,趙正軍任職期間,大批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非法關押、判刑。

趙正軍對法輪功學員孫群英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另外,遼寧省盤錦市人大常委會原書記、主任楊權,週一(30日)被雙開。

通報稱,楊權與他人串供,偽造證據;違規收受禮品禮金;跑官買官;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業務承攬、專項資金補貼、職務晉升等方面謀利,收受巨額財物等。

楊權曾任盤錦市委副書記、市政法委書記。

據明慧網報導,「楊權是盤錦地區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他任盤錦市政法委書記職期間,當地至少114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非法判刑、關押。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楊權的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