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疫情下降 世衛:中國死亡數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中共疾控中心在新年後宣布這一輪疫情「已近尾聲」,但世衛組織1月中旬獲報的染疫死亡人數直逼4萬,其中超過半數來自中國,祕書長譚德賽直言,中國真正的死亡病例「絕對還要高出許多」。

中共官方表示新年假期疫情沒有明顯反彈,也沒有出現新變異株,認為本輪疫情已接近尾聲。

1月30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記者會,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聲稱,目前全國整體疫情已進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穩步下降」態勢。

加拿大康美中醫診所院長劉醫生:「咱們還不能掉以輕心,就是有可能這個CH1.1,有可能在大陸發展特別快,雖然因為它也是要按一般的波峰的發展,大概3個月左右,其實如果你按11月份開始,11、12、1月這3個月,它自然有一個高峰低谷,它自己就下來了。但是你到1月底,比如說2月初,它是不是又開始爬坡?這個一定要重視了,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現在譚德賽,他說目前的疫情其實還不能掉以輕心,還不能說完全就是放下心情了。」

27日,世界衛生組織緊急委員會召開疫情爆發以來第14次會議,討論疫情大流行是否還是列在全球最高的警戒級別。世衛祕書長譚德賽表示,疫情進入第4年,處境確實比一年前好,不過從中共當局取消防疫措施,染疫死亡人數再度衝上高峰,截至一月中旬,每週據報有近40,000人因疫情死亡,其中一半以上發生在中國,而中國實際的死亡人數「絕對還要高出許多」。

劉醫生:「世衛組織的譚德賽祕書長終於可能明白點這個真實情況了,就是不單純要看這個中共政府自己公布的數字了,要看看這個實際的疫情,其實真的就是大陸這個情況,目前就算報6萬多,也是非常不真實的,實際上絕對不止6萬多,它故意用行政的方法來壓低死亡的人數,共產黨宣傳的就是為了證明所謂的他們抗疫的『勝利』。」

儘管中共官方聲稱疫情穩步下降,但中國農村仍然傳出屍體來不及火葬,到處可見簡易靈堂。

廣州市民張先生:「排隊1、2個月以後,大部分是那個火化的,然後醫療也有這種情況,但應該廣州深圳這些醫院,因為我年前去過幾次醫院,醫院人滿為患,特別像三甲醫院、綜合醫院,就是沒有病房,他就睡在過道裡,然後醫生也很辛苦,醫生在這期間的話,都是基本上沒有假放的,都是堅持上班。」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全球健康問題高級研究員黃嚴忠18日發表文章說,中國農村地區每一千人中僅有4.95張病床和5.18名衛生專業人員,大約為城市的一半。鄉村診所少有配備氧氣罐,有些甚至沒有氧氣計來檢測病人的氧氣水平。

張先生:「其實中國的這個醫療的床位,實際上是嚴重不足的,多個5‰,對醫療資源來講,它就是一個很大的擠兌,所以相對於以前來講,肯定是要多很多,而且新冠它導致的有一些其它器官的一些疾病就加重了,那現在來講,死亡的話,還處於一個放緩的一個狀態,但是短期內來講,相對於以前還是會多很多的。」

英國《衛報》與《觀察家報》採訪多位中國民眾對當局「放開」一個月多來的看法。上海19歲學生Sunny認為,「之前付出的一切代價都是徒勞」。另一名住在海外的中國女子Melody表示,國內的舅舅染疫死亡,「這讓我領略到,清零政策背後的思維根本不是要保護百姓的生命,而是要鞏固權力。現在中國人民也都會發現這一點。」

劉醫生:「我們也看到其實大陸傳播這個病毒,它是很多可能符合了其它病毒,比如說流感病毒,其它的這個腮腺炎病毒,這些複合感染,甚至合併了細菌感染,因為正好是冬季,可以造成很多複合感染的症狀,特別和世界發達國家的相比就比較重。」

加拿大中醫師劉醫生認為,隨著新年的人口流動,中國下一波疫情高峰很快到來,希望中國民眾多多保重,注意安全。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