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村莊一天死十幾人 中國農村新墳成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中共宣稱「疫情高峰已過」,但多方消息顯示,許多地區死亡潮繼續,並有擴大之勢。網傳南方某地有村莊一天就死十幾人。中國農村處處添新墳。

1月27日,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Think Global Health」網站刊文指,在湖北省農村的道路上看到很多帳篷搭建的靈堂。一位村民受訪時表示,正在忙著為村裡的家人和朋友準備葬禮,許多老人因染疫在家中過世,連做法事的道士都忙不過來。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近期也實地走訪山西省北部,當地做棺材的業者說近幾個月一直在加班加點趕製棺材,買棺材的村民則說經常買不到。

走入鄉間,BBC記者更是看到處處添新墳。而由於農村醫療設施匱乏,在家病逝的人,並未被納入統計數據,中共當局甚至沒有農村死亡人數的評估。

1月28日,網上還傳出一段視頻顯示,有自稱家中做喪事生意的女士介紹,「前天有一個村子死了十三個,另外一個村子死九個。一路上都是花圈,都是死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該女士表示,現在連辦喪事的車、吹號的都找不到,給去世人蓋的被子全部賣光,「也做不出來也進不到貨」,「包括那個辦喪事的道士都很緊缺,都找不到,真的(死人)太多太多了!」

她說,每個村幾乎都有老人去世,「還有的老人就是屬於差不多要走(死)了」,好幾天都水米不進了,真的太多太多,「死亡率太高了」,「我感覺真的太可怕了!」

該女士疑似提到地名「青田」。青田縣隸屬中國浙江省麗水市。

根據大量網絡消息,這輪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各地村莊死亡十幾人乃至幾十人的比比皆是。上述視頻提到一天就死十幾人,部分農村死亡率可能更高。

1月21日也曾傳出視頻(鏈接)顯示,安徽阜陽有村莊三天死了27人,農田裡新添的墳墓成排。

除了農村密集添加新墳,網傳視頻顯示,雲南、湖北、貴州,山東等地的殯儀館也依然繁忙。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