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發現地從樹林改到糧倉 官方説法仍被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江西上饒高中生胡鑫宇離奇失蹤106天後,當地警方宣稱在學校附近的樹林發現屍體,引發強烈質疑。隨後官方又改口屍體在中糧糧倉內,依然無法自圓其説。

1月30日,《中國新聞週刊》等一衆官媒紛紛發出報導稱,發現胡鑫宇遺體的地點是金鷄山「舊糧倉內的圍墻邊上」,並稱這是鉛山縣「已荒廢多年的」中糧糧倉,但裡面還有「工作人員看守」,工作人員在「尋找丟失的鷄時」發現了胡鑫宇的屍體。

官媒還稱,警方此前只說在樹林發現屍體,是「基於糧倉是特殊單位的考量」云云。

隨即就有一衆自媒體跟隨官媒「理性分析」,此前沒有發現屍體是因爲「中糧是保密單位,搜尋人員無法進入」等等。不過,該説法依然無法讓人信服。許多網友質疑,屍體就在圍墻邊上,搜尋人員即便進不去,難道聞不到屍臭?何況還有專業的搜救犬。

也有官媒的報導,否定了「搜尋人員無法進糧倉」的説法。《重慶日報》旗下的「上游新聞」承認,江西官方組織的搜救隊曾進入糧倉搜尋,但因爲「百密一疏」沒發現尸體云云。

胡鑫宇母親李蓮英30日也告訴財新,胡鑫宇是在金雞山區域一糧庫大院內被發現。此前家人去過此區域,由於進去該糧庫需要申請審批,只進去尋找過一次。但多家民間救援隊和警察也進去尋找過。多次搜尋均未發現胡鑫宇。

她還對「紅星新聞」稱,她看到孩子時,遺體已經腐壞,幾乎已是「骸骨」,被鞋帶吊著的遺體身上只穿著一件外套,但看起來前後是反著穿的。

一天前,鉛山縣警方宣稱因爲「村民」報警,在「金雞山區域樹林中發現一具縊吊屍體」,確定是胡鑫宇。該説法引發網民強烈質疑:發現屍體的地點就在致遠中學附近幾百米處,此前胡鑫宇家人、搜救團隊、警方等已經在該區域進行過多輪「地毯式搜尋」,爲何沒有發現?

輿論普遍懷疑,官方在拖延106天後,突然「發現」胡鑫宇屍體,是想效仿「鐵鏈女」案,給出一個「一錘定音」的官方結論。還有網民懷疑,官方106天後才「找到」屍體,是因爲這時遺體腐化得只剩骸骨,可以掩蓋器官被摘除的事實。

2022年10月14日,江西上饒市鉛山縣全封閉學校致遠中學的高一學生胡鑫宇在學校內離奇失蹤。家屬沒有接受「私了」,而是堅持不懈地追尋真相,引發海內外輿論關注。

當地民衆熱傳胡鑫宇是和一名中共高官配型成功,因而被官方串通學校活摘器官。此案還令網民聚焦大陸各地密集的青少年失蹤案,從而更加相信中共官方在大規模活摘國民的器官。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