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開高大漲7% 金兔年投顧估台股先蹲後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結束10天連假,台股週一30日,市場恢復交易,金兔年開出紅盤好成績,投顧業者分析,台股未來一個星期,都有表現機會,主因除了美國聯準會升息有望放緩,加上下半年庫存調整告一段落,都成為市場利多因素。

熱鬧跳加官儀式,為台股新的一年送上好彩頭!尤其過年期間,美國科技股,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5%、台積電ADR過年期間更是狂飆7.49%,週一開盤,台股漲幅擴大超過500點,一口氣站上15,400年線大關。

統一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過年期間國際股市都大漲,然後加上通膨,美國的通膨的數據,也顯示出,通膨有點趨緩,對下半年的看法我們相對是樂觀,所以整個兔年,應該是一個先蹲後跳,下半年整體的行情應該是比較樂觀的看待。」

國際股市強漲、聯準會升息趨緩,市場多項利多帶動金兔年表現,大立光上揚55元,以2130元開盤;鴻海也上漲1.5 元、開高 99.6元,聯發科、面板雙虎等科技股,有開出好成績,台積電30日開盤,更是跳空大漲39元,以542開出,大漲7%,未來更有補漲行情。

統一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今年以來台積電的ADR已經上漲了25%,那台股的台積電本身只漲12% ,所以中間有一個12%的價差。低基期的股票、去年跌深的股票,投資人都可以逢低來介入。」

半導體HPC話題、蘋果概念股以及新能源車,將是值得留意族群,專家分析儘管市場依舊短線有所震盪,2023年下半年庫存去化到尾聲,台股有機會展開先蹲後跳行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