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委託王滬寧謀劃對台方略? 專家透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日本媒體日前報導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意識到「一國兩制」行不通,為此他委託中共意識形態總管王滬寧,謀劃取代「一國兩制」的替代方案。消息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來看專家的分析。

《日經亞洲》資深評論員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在1月26日撰文說,中共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留任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將負責對台統戰事務,習近平希望他提出一套理論、替換掉破產的「一國兩制」。

報導稱,自習近平掌權並對香港下令採取強硬立場後,台灣民意突變,中共高層意識到「一國兩制」再也行不通。中共將用提出新的理論取代「一國兩制」,並對台施壓。然後決定是否有必要動武。

台灣國家防務學者蘇紫雲指出,不管日媒報導如何,客觀的事實是所謂的「一國兩制」不可行。具體中共把「一國兩制」變成什麼樣的方案,那是它自己要承受的。但在台灣只有一種方案可討論。

台灣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北京方面他們對於所謂的這種邦聯,或者是其他的這種南北韓模式,或以前的東西的模式,這個如果北京可以,那個突破他們心理的那個迷失的話,我想這樣兩岸關係可能才會真正走上健康的境地。畢竟中華民國是早於這個PRC所成立的。」

但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認為,日媒的報導不大可信。據他所知,中共以「一國兩制」方式解決台灣問題的政策並沒變。

袁紅冰在2009年就寫過《台灣大劫難》一書,他對台灣問題做過很深入的研究。

袁紅冰表示,從習近平的親信宋濤接任國台辦主任的職務後,就可以看出中共對台的政策。

旅澳學家袁紅冰:「2024年的年初呢,台灣就要舉行總統大選,因此習近平交給宋濤的第一項任務就是,在2023年之內,動員中共在台灣培育起來的全部的統戰能量來阻止賴清德當選為下一屆台灣的總統。 」

袁紅冰揭示,中共國台辦還要動員在台灣的統戰力量,全力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贏得2024年總統選舉,無論是郭台銘還是侯有宜,誰成為總統候選人,都會得到中共的全力支援。

袁紅冰:「習近平交給宋濤的第二項任務就是,如果在2024年國民黨在總統大選中失敗, 那麼中共就要在2025年對台灣進行武力入侵,通過所謂軍事鬥爭的方式來解決台灣問題。」

袁紅冰透露,現在宋濤已經接手此前中共已經在廣西地區所擁有的萬人政治工作培訓隊伍。對他們培訓的主題就是,治理台灣的政治政策,肅清所謂台獨勢力的方法等,還對他們進行了閩南話和客家話的培訓。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1月27日預測,美中可能在2025年因台灣問題發生交戰風險,這是因為台灣和美國在2024年的總統大選而分心,這將給中共提供發動軍事行動機會。

蘇紫雲指出,美國軍職人員都認為北京可能在2027年前就會對台灣動武,包括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海軍作戰部長等。

蘇紫雲:「中共它可能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已經是一個主流的趨勢,那只是時間點會有不同,如此而已。所以台灣還是應該用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我想這一點才是台灣要去真正在乎的。」

袁紅冰表示,他已經多次警告,習近平要在2025年春季發動台海戰爭。現任外交部長秦剛在2023年和2024年度的最主要任務就是,盡全力在美國社會進行滲透,力爭在2024年美國大選之後,再一次讓美國出現像在2000年大選後的那種社會撕裂和政治動盪的狀態,從而消弱美國介入台海戰爭的幾率。

袁紅冰指出,中共之所以選在2025年3月底之後再發動台海作戰,是因為整個冬季台灣海峽風高浪急不適於渡海作戰,所以中共已經確定在2025年春季發動台海戰爭。

但蘇紫雲認為,中共自身存在巨大的問題,它首先要面對經濟硬著陸等內部諸多問題。而且,在普京入侵烏克蘭後,把民主國家都敲醒並讓它們團結在一起。目前北約等亞洲許多國家也都意識到,台海的安全跟他們息息相關。所以台灣出事,他們不會袖手旁觀。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