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已過 中國多地醫院依舊人滿爲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中共極力隱瞞疫情,宣稱「感染高峰已過」。但近日網上流出大量視頻顯示,多地醫院依舊擠滿就診患者,住院病房超負荷。

1月28日,即中國大年初七,許多單位結束長假,開始上班。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河南省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內依舊到處都是人,電梯處大排長龍。

視頻字幕顯示:「長假已經結束,但各大醫院基本都人滿爲患。近兩天,號稱『全球最大醫院』的鄭大一附院再次迎來就診高峰。」

此前一天(大年初六),推特網友「美猴王」發消息稱,上海長征醫院仍然急診排隊到了院外馬路上,奶奶說這輩子沒見過,直說恐怖恐怖,小區保安說每天聽到這家死一個、那家死一個······

一名上海居民也發視頻說,當地某醫院一個病房連續走了三個,她擔心疫情高峰又來了。

網上也傳出浙江省寧波市第一醫院的視頻(鏈接),顯示醫院門診部依舊人山人海,輸液室也有很多人。

大年初五,有推特網友整理了全國各地十幾家醫院的視頻(鏈接),顯示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呼吸科、重慶三峽人民醫院、山東聊城冠縣人民醫院、徐州豐縣人民醫院、青島的山東大學齊魯醫院、遼寧營口市中心醫院、重慶銅梁渝大醫院、濟南的山東省立醫院、江蘇鹽城市第一人民醫院、山東泰安市中心醫院依然有大量患者等待就診,有的大廳內人滿爲患,有的停車場停滿私家車。

另外,哈爾濱第五醫院有多名重症患者躺在電梯大廳的病床上接受治療,顯示醫院病房可能已經滿員。

海內外專家曾斷言,隨著大量民衆返鄉,中國新年期間將再次出現感染和死亡高峰。但中共嚴控輿論,並沒有太多相關消息傳出,各地火葬場滿地屍體的視頻近日也已比較少見。但大量網絡消息顯示,許多火葬場依然在排期火化屍體。許多網友披露,北京市火化遺體竟然排期到兩三個月之後。

美籍華人程(Cheng,音譯)先生日前告訴大紀元,他的一個朋友住北京房山區,一家死了五個老人,其中一個還是公安局的副局長。但五個人迄今沒能火化,這個朋友有個親戚從事殯葬業,但就算託人走後門插隊,都要等三個月才能輪到火化。

程先生說,北京市殯儀館的冷櫃,乃至儲存凍豬肉的貨櫃箱都已放滿屍體,民衆只能將家屬遺體放在私家車上,「停到別的地方,排隊等著」。

北京一名出入境管理局的官員告訴他,北京至少有20萬具屍體還沒有火化。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