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冬山梅花湖 湖光山色年假首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黃曆新年十天假期已近尾聲,台灣宜蘭冬山鄉梅花湖仍然吸引很多遊客。尤其遇上難得放晴的天氣,遊客更是絡繹不絕。

湖邊餵魚秀才剛上演,水中魚群已聞香而至、爭相搶食。遊客不管是步行或騎人力車環湖,還是搭船遊湖,都是不錯的選項。

宜蘭縣府風景區行政人員林呈宜:「沿路環湖道路很平坦,差不多人用走的話,差不多三四十分就到了。八人座電動小船,提供客人旅客來這裡遊湖,遊湖一趟差不多15分鐘左右,看到沿路上可以看到一些生態。」

遊客:「旁邊有很多那個水鳥,水也很清澈,空氣不錯,而且那個是電船又不會吵。」

鴨子悠遊水面,鷺棲息湖邊,涼亭還有表演陶笛的街頭藝人,讓梅花湖多了一分樂音與動感。而走在通往湖心島的吊橋,觀賞湖光山色,又是另一番景象。

遊客:「這邊的景色很美,是我旅遊的第一首選梅花湖,(通常你們會在這邊拍哪裡)拍哪裡,應該吊橋吧,從吊橋那邊拍照會比較漂亮。」

梅花湖是一座三面環山的天然湖泊,因為形狀像一朵梅花而得名。除了環境清幽之外,還有豐富的生態,是年假期間遊客接觸大自然、釋放壓力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