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制裁中國衛星公司 阻其助俄入侵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美國週四宣布,制裁一家中國衛星公司,該公司間接協助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美國國會參議院委員會,週四召開聽證會,要求政府加強制裁中共,阻止當局利用中國企業協助俄羅斯。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週四(1月26日)宣布,將俄羅斯代理人瓦格納集團定為跨國犯罪組織,並予以制裁。

國務院聲明說,新制裁「將進一步阻礙克里姆林宮武裝其戰爭機器的能力,這些戰爭機器正在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造成了無情的死亡和破壞。」

上週,瓦格納集團被美國白宮認定為國際犯罪組織。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我們繼續評估瓦格納目前有大約五萬人部署在烏克蘭,包括一萬名契約工和四萬名罪犯。」

財政部文件還指出,制裁針對瓦格納的全球支持網絡、俄羅斯軍事設備以及普京的親信。

財政部正在採取行動,制裁8名個人、16個實體,其中包括中國衛星公司「天儀研究院」,及其盧森堡子公司「天儀盧森堡公司」。文件指控中國公司向瓦格納僱傭軍集團提供衛星圖像。

根據制裁,「天儀盧森堡公司」和「天儀研究院」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會被凍結,並禁止美國人向這些被制裁實體進行交易。

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在週四也召開聽證會,指控中共可能利用中國公司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應加強對中共制裁。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如果中國(共)提供關鍵援助,我們不應該放棄對中國實施制裁的可能性,中國(共)不應該躲在一些公司背後。」

而本週,白宮國安發言人告訴本台記者,美國在私底下告訴中共,不要與俄羅斯合作。

柯比:「中國(共)需要繼續做出選擇,他們想站在誰的一邊,我們知道他們還在繼續購買俄國石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