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暫緩武統 令王滬寧提新方案取代一國兩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北京一再以「武統」威脅台灣。但中共「消息人士」放風,習近平將令王滬寧研究一個新「方案」替代已破產的「一國兩制」,再視其進展情況「決定是否動武」。

中共黨媒18日公布的全國政協新成員名單中包括王滬寧,這預示他將出任下一任全國政協主席。全國政協的主要工作是「統戰」,其中包括拉攏台灣。

《日經亞洲》資深評論員中澤克二(Katsusuji Nakazawa)週四(1月26日)撰文稱,他預測王滬寧也將擔任中共中央台灣事務領導小組的副組長,該小組是中共對台政策的最高決策機構,習近平擔任組長。

文中還引述一名了解兩岸關係的中共消息人士的話說,王滬寧的任務是撰寫「適合習近平時代的對台理論統一戰略」。

該消息人士稱:「人們可能會認為,北京使用武力統一台灣的威脅迫在眉睫,但事實並非如此。第一步是推出一個新的理論,取代鄧小平的『一國兩制』。然後在此基礎上對台灣施加壓力。」

消息人士預測,這個新理論將成為衡量對台統戰進展的標準,並決定是否有必要採取軍事行動。

文章還提到,接替楊潔篪成爲中共最高外交官的王毅,將負責向習近平匯報外交和安全事務,但在涉及台灣統一和中美關係的事務上,王毅則直接向王滬寧匯報。

文中稱,習近平希望未來五年內在台灣問題上取得進展,這將有助於他在2027年尋求第四個黨魁任期。

中共此前用殘酷的高壓手段終結了香港的自由和民主,所謂「一國兩制」的虛假承諾徹底破產。台灣人普遍不再信任「一國兩制」。

大紀元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即便《日經》的消息是真的,中共想依靠王滬寧出台一個新的統戰策略,然後試圖讓台灣民眾接受,從而達到統一的目的,成功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他說,在中共歷史上,毀約的事情比比皆是,目前中共在他人的眼中已經信譽破產。近期香港「一國兩制」幾乎消亡、中共防疫政策上的謊言等等,都是實證。也就是說,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台灣民眾已經都清醒地認識到了中共本質。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