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22米科技兔主燈曝光 民眾直呼漂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過年後就要迎接元宵節了,今年是台灣燈會暌違23年重返首都台北,規劃分為4個展區,串聯北市的商圈,超過300件的燈飾作品,今年主燈走科技感路線,打造一隻高22公尺的未來兔,目前大致上已經布置完成,民眾在國父紀念館現場看到主燈,也直呼漂亮。

記者曾馨旻:「兔子穿上太空裝,這隻高22公尺、概念來自台灣晶圓產業的太空玉兔,就是今年台灣燈會主燈。2023年台灣燈會辦在台北,2月5日即將登場,儘管燈會距離現在還有約一週左右的時間,不過在過年期間,加上天氣回暖,人潮也逐漸湧現。」

記者曾馨旻:「走在台北街頭,抬頭一看,一隻大兔子可能就在你頭上。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的作品,「光兔現蹤」已經在捷運站口發光。這次的燈會串連台北的商圈,規劃了四大展區。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示,2月1日燈會就試營運,相關供電問題,已經向台電來做申請,交通車潮管制也有因應規劃。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