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續掩蓋疫情 公布數字令外界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中國疫情爆發後,短期內數億人染疫,死亡人數急速攀升,然而中共官方週三發布的疫情數據,以及此前兩次發布的死亡人數,其真實性都引發外界廣泛質疑。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週三回答新唐人記者有關中共隱瞞疫情數據的提問,批評中共數據不透明。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中國沒有做到完全透明,我們無法評論這些數字的真實性。我們敦促中國對正在發生的情況完全透明。」

中共疾控中心週三發佈的多組數據,被認為再次隱瞞真實疫情。

中共數據稱,全國在院重症患者1月5日達到峰值12.8萬,隨後持續下降,1月23日下降到3.6萬。

按照這組數字推算,全國有一萬四千多家二級以上醫院,高峰的1月5日平均每家住院九人;1月23日平均每家住院不到三人。然而最近網上視頻顯示,多地醫院仍然擠滿患者。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雖然已經是到了大年初四了,但是在四川大學的華西醫院,黑龍江的七台河市醫院,湖南的長沙還有重慶等等各地的這些醫院之中,依然是人滿為患。」

而此前,中共疾控中心兩次發佈死亡數字,聲稱去年12月8日之後的43天內,在院不到七萬三千人染疫死亡,被指更為離譜。武漢業內人士說,武漢黃陂區最近一個月內,就有五千人死於中共病毒。

唐靖遠:「哪怕是各地的醫院,我們看到它都出現了大規模的擠兌,火葬場排期最長的記錄達到了排三個月。但是官方的說法依然是堅持說,我們沒有死多少人,又贏麻了。」

中國流行病專家吳尊友披露,全國約80%的人感染過。而民間認為,感染比例可能更高。

廣州市民王先生:「我們這個教徒聚會都陽過了,都陽康過。就我一個人沒有陽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