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嚴峻 上海人出逃:到處都是戴孝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中國大陸疫情延燒,但從大城市到農村,都處於缺醫少藥的狀態,不少人因為沒有藥治療離世。一起來看上海民眾講述的當地情況。

上海作家程女士最近告訴記者,她的上海朋友中,有好幾位失去了哥哥姐姐。有個朋友家裡條件很好,但哥哥感染後,因為醫院沒有藥去世。

上海作家程女士:「他的哥哥好像是12月20號左右就感染了,進了中山醫院,都是很好的醫院。到1月4號去世的,醫院不讓寫新冠陽性,就是寫他是心臟病去世的。」

中共去年12月毫無計劃躺平式放鬆防疫,之後全國各大城市的感染者,重症患者急劇增加,醫院、殯儀館不堪重負。

程女士:「上海本地的2個火化場,他說都是排長隊,排得不得了,就10個一起火化,所有的火葬場不允許舉行告別儀式。」

程女士另一個同學80多歲的媽媽也感染了,12月22號住進華山醫院。

程女士說:「在那裡住了2個星期,沒有治療的藥。他自己去問別人,搞到輝瑞的藥,送到華山醫院去,叫他們用。那麼華山醫院呢,一方面也給他媽媽申請了輝瑞的藥,輝瑞的藥是有的,要申請的。因為他家他媽媽,有一個是叫老幹部紅卡,就給他們申請用這個藥,用好了。」

所謂「紅卡」,是指有一定級別的幹部(也包括一些高級知識分子等)的專用醫療卡,在就醫用藥、醫療看護等方面有不少便利,各地對「紅卡」也都有相當的財政投入。

程女士:「老幹部是全報銷的,這個老幹部紅卡是沒有上限的。就是說,組織部門管的幹部是沒有上限的,要什麼給什麼我說那你醫生說申請,問誰申請?他說問院長申請。估計這個藥,進口一大批都掌控在所謂的院長手裡面,那院長也有政策的,不會給普通老百姓用,就是說看看有沒有重要人物啊。」

程女士的另一個朋友身分不同,遭遇也不同。

程女士:「我那個回族的(朋友)那個哥哥,他不是什麼老幹部,也就沒了了,他那個同學的媽媽是老幹部,就活下來。 我覺得這蠻重要的,人分三六九等,他不是看你年紀輕年紀大,他是看身分,看政治身分給你用藥,很可怕的。」

比較身邊這兩個案例,程女士認為,上海去年12月20日左右可能是感染高峰。還有一個上海朋友告訴她說,在浦東的醫院,浦南醫院,人多的不得了。

程女士:「那裡面肯定有100人這樣。這個是浦南醫院,就是一般的老百姓的地方。反正一個挨著一個挨著,也沒有空隙的,那麼他說都是老年人。是80歲啊,還是蠻多的。比較前2個星期是已經算少了,官方說是平穩了,平穩了還有這麼多人。」

由於上海疫情嚴重,不少人跑去外地避難,但發現外地也死了好多人。

程女士:「我有上海的朋友,他不是跑出去了,跑到江西去。他在南昌,他說,南昌死的人都要送到九江去火化了,他說也是火葬場的數字,幾乎每個朋友都說數字是國家機密,不說的。」

上海市民顧先生:「上海現在很蕭條,很蕭條的,也就是說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也算是最蕭條的一年了吧。大概三分之一的店鋪都關掉了。」

據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最近的研究顯示,截至1月11日,中國約有9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另外上海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判斷,上海疫情傳播範圍可能已經達到總人口的70%,超出2022年春天疫情的二、三十倍。

編輯/郭敬 採訪/李新安、駱亞 後製/ 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