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長江足球俱樂部解散 曾與李鐵發生薪資糾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1月25日,武漢長江足球俱樂部宣布解散,不再參加中國足協舉辦的男子職業賽。該俱樂部此前與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發生薪資糾紛。李鐵已被調查。

25日,武漢長江足球俱樂部(原名武漢卓爾足球俱樂部、武漢足球俱樂部)官方微博發出公告稱,該俱樂部今後將不再註冊參加由中國足協舉辦的男子職業足球比賽。俱樂部將在武漢市足協指導下,幫助教練員、球員對接新的發展平台。

公告還披露,武漢本土企業卓爾公司於2011年出資接手這個俱樂部和球隊,總投資超過30億元(人民幣)。目前,俱樂部已結清教練組和球員的全部工資和社保,某教練及其經手的部分球員、外援和個別違反球隊紀律的球員除外,需按法律途徑處理。

《新聞晨報》25日報導稱,此處的某教練恐怕指的就是武漢長江俱樂部前主教練、曾經的中國男足主帥李鐵。2022年11月,李鐵涉嫌嚴重違法,被中紀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監察調查。

武漢長江俱樂部於1月11日公開發表《關於球員明天薪酬的說明》提到,2022賽季中超聯賽多場關鍵比賽中,球員明天以各種理由拒絕參賽,違反俱樂部和球隊紀律;球員明天與俱樂部的合同存在嚴重問題和爭議等。

資深體育記者賀曉龍2022年11月27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稱,李鐵在執教武漢卓爾(即武漢長江俱樂部)時期,除了大權獨攬,他的經紀公司還簽了很多武漢球員。而執教國足時存在著權錢交易,李鐵的經紀公司簽了不少中超球員。

中共官媒曾報導,李鐵在瀋陽一家銀行就有1億元存款,李鐵在美國富人區買豪宅,妻女常駐美國,安排子女移民讀書。

《足球報》2022年11月28日透露, 李鐵在擔任國足主教練後,仍舊在武漢俱樂部拿工資。武漢俱樂部跟李鐵簽訂的是一份為期5年的合同,每年的年薪是稅後3000萬元。在此基礎上,還有3000萬元的簽字費,分5年支付。最終,李鐵只拿到了第一年的稅後3000萬元年薪和1800萬元簽字費。武漢隊當時的球員,絕大多數都是與李鐵有關的經紀公司簽約。雙方翻臉後,就有了李鐵通過中共足協和國管部幫他的留守團隊討薪的情況。

《中國新聞週刊》2022年12月1日報導稱,多位信息源顯示,李鐵因薪資糾紛問題與俱樂部產生矛盾。俱樂部一位高層檢舉李鐵。但足球圈內這種「檢舉說」被武漢方面予以否認。

《北京青年報》同日報導,多名足球媒體人透露,李鐵接受調查後,已供出3名前中國男足「國腳」。

前「國門」張鷺已被帶走,李鐵供出張鷺在2019年中超保級戰武漢對天海時參與打假球;另2個沒傳出姓名的球員,一是李鐵的瀋陽老鄉,在權健隊和張鷺當過隊友,後轉會深圳;另一人曾是一名國腳邊衛。

知名足球記者李璇去年在微博透露,張鷺是11月29日在深足於晉江的酒店駐地被帶走的,據說當時還給他戴了手銬和其它設備。

截止目前,涉嫌李鐵案件被查的人數達27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