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作業大隊精實訓練 怒海潛將展專業戰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軍事新聞通訊社1月25日報導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執行任務的情況。要成為這支專業部隊的一員,必須具備「水械專長班」的結訓資格,除了國軍三項體能達85分以上,還要在27分鐘內完成1千公尺蛙式,還有潛泳達30公尺以上等。其它各階段水下技能鑑測也都要達標。

水下大隊的工作包括平時清潔軍艦船底、檢查俥葉大軸,並負責海軍船舶海難救助,與水中未爆彈處理。例行在軍港和營區內的深水泳池訓練,是他們的家常便飯。

隊員:「這樣做也並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就是一定要整個團隊互相合作,傳遞訊息,傳遞工具,才有辦法順利完成。」

隊員要戴上潛水頭盔,操作水中推進器及水中作業器材。岸上的人則操作潛水控制箱,進行水中排除障礙物的訓練,講求平時強化專業技能及緊急應變能量,維持隨時都能接任務的狀態。

隊員::「我認為既然選擇軍職這個職業,畢竟跟外面的工作不一樣,還是要一份認知就是國家需要你的時候,你就要出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