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火車通往中央車站 首日通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美國紐約市的長島火車開往麥迪遜大中央車站,週三首日通車。週三上午,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和紐約大都會運輸署賈諾·李伯(Janno Lieber)搭乘了第一班從皇后區牙買加,通往大中央車站的長島火車。

紐約州長霍楚:「人們問到這個項目有什麼特別的,我們刷新了紀錄,創造了歷史,為我們的通勤者作出了改變。」

新車站佔地70萬平方英尺,通過一條新東河隧道與長島鐵路相連,從2008年開始興建。

在新線路開通後的至少三週內,長島火車將提供僅在牙買加和大中央車站兩站往來的列車服務,以方便乘客熟悉新車站和車次。

紐約市民:「我絕對會來乘搭長島火車,去牙買加的。」

紐約市民:「很高興看到長島火車終於在東邊落成,我們住這邊,這個車站很大,很漂亮。」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估計,通車之後將使長島鐵路整體運載量增加41%,每天為15萬名乘客提供服務,節省40分鐘通勤時間。

從長島抵達中央車站的全面服務,耗資 110 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