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安徽黃山遊客雪中滯留6小時 小孩凍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中國大陸多地氣溫驟降,中國13個省會、直轄市,最低氣溫創下新低。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安徽黃山遊客雪中滯留6小時 小孩凍哭

1月24日,安徽黃山景區下大雪,氣溫降至-15℃。下山路上發生擁堵,平時40分鐘的路,遊客們走了近7個小時。

現場遊客:「從光明頂到玉屏索道從下午一點多開始就人員滯留,然後天下大雪,零下十幾度。幾萬人滯留在山上。到現在為止,我們在山上已經6個半小時了。」

由於天氣寒冷,有的孩子都被凍哭了。

網友評論:「景區完全不考慮承載量,就想著賣票賺錢,體驗感極差,孩子們都在哇哇大哭,黃山景區欠所有遊客一個道歉。」

中國13省會氣溫創新低 北京低至-16.7℃

中國大陸多地氣溫驟降,中國13個省會最低氣溫創下新低。其中,北京市1月25日最低氣溫低至-16.7℃,為1978年以來1月下旬的最低值。

25日早上,13個省會城市的氣溫創下入冬後新低。

吉林長春-27.3℃
遼寧瀋陽-21.8℃
內蒙古呼和浩特-28.6℃
山西太原-19.4℃
天津-15.2℃
河北石家莊-11℃
陝西西安-6.6℃
甘肅蘭州-15.6℃
寧夏銀川-18.8℃
青海西寧-21.5℃
新疆烏魯木齊-23.6℃
濟南-13.6℃

此前的22日,黑龍江省漠河市阿木爾鎮實測最低溫度-53℃,打破中國有氣象記載以來的歷史最低紀錄。

RFA:中國註銷戶籍數高於平時三至五倍

中共通報的染疫及死亡數據一直遭外界質疑。據自由亞洲電台25日報導,據中國醫療衛生系統人士透露,醫療系統及民政部門的內部數據顯示,去年12月初至今,註銷戶籍的人數同比增加3至5倍,在二、三線城市,醫療條件差,死亡人數更高。

江蘇醫療界人士(RFA):「比如說這個城市本來這個月是死100人,基本上是死大概300到500人之間。我有些朋友是公務員,他們要去辦理戶口註銷,數量是平時的3倍。我聽到外地做殯葬生意的說一些相關數據,差不多是4到5倍。」

BBC:中國疫亡人數飆升 棺材賣斷貨

同一天,據英國BBC報導,最近幾個月,山西北部的棺材製造商一直很忙。一些農村地區對棺材的需求量激增,市場上已賣斷貨。

在附近的田野上,不斷增添新墳。據當地村民介紹,他那個幾千人的村子裡,有40多名村民在最近染疫去世,而這些死亡人數,大多都沒有被當局統計在內。報導指出,BBC發現的證據表明,中國染疫死亡人數相當高,而且還在不斷上升。

演員趙爾康染疫身亡 曾出演美化中共影片

近期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肆虐,染疫死亡暴增,包括影視界名人。他們大多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中國著名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趙爾康染疫後,於1月21日病亡。

趙爾康生前出演多部歌頌、吹捧中共的影視作品。

習近平「大內總管」難產 四熱門人選上榜

習近平的親信、中辦主任丁薛祥在二十大上入常,未來可能獲任中共常務副總理。由誰接任中辦主任,成為習近平新的「大內總管」,備受外界關注。

中辦主任也被稱為「中南海大管家」、「大內總管」。其職責貼近中南海權力中樞,不僅接觸高度核心機密,又負責中共領導人的醫療、保安,因此被外界稱為手握中共領導人的「生死大權」。

由誰來接掌中辦主任這一重要職位,對習近平十分關鍵。有分析認為,孟祥鋒、蔡奇、李幹傑、王小洪或是下屆中辦主任的熱門人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