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寒潮來襲 中國多地「氣荒」嚴重

巨大寒潮橫掃亞洲北部之際,中國北方許多地區卻面臨嚴重的天然氣短缺,供暖嚴重不足。據《紐約時報》報導,長期「清零」政策耗盡了地方財政,也使其難以維持傳統的天然氣補貼,導致天然氣供應不足。有河北民眾在社交媒體上抱怨,一週有四個晚上被凍醒,蓋兩床被子也睡不著。而網上流傳的一段山西臨汾某高層公寓的視頻顯示,業主集體在窗戶上貼滿「冷」字,抗議供暖不足。

遊客滯留雪中6小時 黃山景區遭網友怒斥

籠罩亞洲的極寒天氣,也讓安徽黃山的氣溫降到了零下15攝氏度。然而據大陸媒體報導,24日,黃山上大批遊客長時間被滯留在雪中超過6個小時,許多小孩子被凍的直哭。有遊客表示,當天下午3點半左右,遊客開始出現擁堵,等到晚上9點才坐上纜車下山。不少網友怒斥黃山景區,「完全不考慮承載量,就想著賣票賺錢」,「小朋友都凍壞了」,「為了創收,恨不得把三年的收入一天內補回來」,「孩子們都在哇哇大哭,黃山景區欠昨天所有遊客一個道歉」。

山東煙台下雪打雷 網友直呼凶兆連連

視頻拍攝者:「什麼情況?下雪還打雷,奇景啊!」

同樣受到寒潮影響,1月24日大年初三,山東煙台在下大雪的同時,竟然電閃雷鳴,在疫情正肆虐的中國大陸,很多網友認為這是不祥之兆。中國民間素有「正月打雷墳谷堆」的諺語,預示可能出現飢荒或瘟疫導致的大量死亡、墳頭激增;也有「雷打雪,人吃鐵」的說法,同樣代表將有大型災禍,導致糧食減產,人們將沒有糧食可吃。還有網友回憶說,2021年鄭州也曾出現「雷打雪」的異常天氣,當年就發生了720大水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