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次感染繼續蔓延 腹瀉腦炎患者大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中國疫情繼續爆發。網傳視頻顯示,各地出現大量二次感染,許多人的症狀增加了腹瀉。還有報導指,多地出現了危險性更高的病毒性腦炎患者。

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者體內會產生維持時間短暫的抗體,但這種抗體可能對不同種類的變異病毒不起作用。在中國多種變異病毒混雜、大面積交叉感染的情況下,從此輪疫情爆發開始就伴隨著大量二次感染的情況。

網傳視頻顯示,各地二次感染繼續蔓延,部分地區二次感染者比第一次感染相比,多出了腹瀉、嘔吐等消化道疾病的症狀。而腹瀉一般被認爲是感染XBB變種病毒的典型症狀。

一位女性患者在網上講述自己的經歷:第一次陽症狀輕微,只是發燒,十幾天後「復陽」,症狀加重:反覆發燒、咳嗽、嗓子痛、頭痛、渾身痛、腹痛腹瀉、吃不下東西等。

另一名疑似有醫學背景的女士1月24日披露,僅過年的三天時間內,身邊就有7個朋友「復陽」,這些人的症狀與第一次感染顯著不同的是腸胃炎表現:嚴重嘔吐、拉肚子,甚至導致電解質紊亂。

另外,第一次感染的症狀,包括發熱、喘不上氣、咳嗽、嗓子疼等再次出現,但多為低熱,老人甚至不發熱,但「白肺」增多。

另據陸媒報導,近日深圳、上海和浙江杭州等地都出現感染引發的腦炎患者增多的情況。

據「深圳大學總醫院」微信公眾號消息,該院神經內科一週內接收了數十個腦炎患者,最小的只有二十多歲。這些患者中,有中共病毒侵犯顱內感染的腦炎,也有中共病毒誘發的自身免疫性腦炎,症狀嚴重的患者已做了氣管切開、上了呼吸機。

另有浙江、上海的多名三甲醫院神經內科醫生也向陸媒「醫學界」證實,在他們近期接診的神經系統相關疾病的患者中,有較高比例的人是因爲感染中共病毒引發,其中不乏感染引起的腦炎患者。

一名廣州市醫生也拍視頻披露,近期醫院接診不少重症染疫腦炎患者,而且通常合併有「白肺」症狀。

該醫生介紹,在中山三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一名染疫患者三分之一的大腦都被病毒感染,屬於急性壞死性腦炎,這種腦炎的死亡率比「白肺」更高。

他還提到,有兩大症狀可以預警感染引發的腦炎,一個精神狀態持續變差,甚至昏迷;還有一個是癲癇發作、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等。

中國2020年疫情爆發時,多地頻發「隨地倒」案例,其中許多人突然倒地抽搐,猶如癲癇病發作,然後猝死。

近期網上又傳出大量視頻顯示,中國多地又開始頻繁出現「隨地倒」,有人是突然昏迷,有人是四肢抽搐。其慘狀有如2020再現。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