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特斯拉擬新建兩家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週二發推文宣布,計劃投資36億美元,在美國內華達州再建造兩座新工廠,分別製造電動卡車特斯拉4680電池。預計未來兩家新工廠將僱用約三千名員工。

微軟週二發布上季財報,營收527億美元,年增2%,雲端服務業績亮眼,使每股獲利好於預期。不過,因為全球經濟放緩,微軟調低了未來財務預測,使股價先揚後抑,收盤時下跌約0.2%。

德州儀器週二表示,去年第四季營收下降3.4%,為46.7億美元,是2020年以來首次下降。德州儀器預測,今年第一季營收還將下滑,市場認為,原因是目前客戶芯片庫存過高,不會繼續採購。

《華爾街日報》週二引述消息人士稱,福特汽車就出售在德國的一家工廠事宜,正在和比亞迪公司商討。這家工廠的生產計劃在2025年最終結束。福特同時還在評估約15個潛在投資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