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刑滿人員禁當網紅 除夕夜帳號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近期,在抖音、快手、小紅書等平台,出現由刑滿釋放人員運營的個人帳號。中共廣電總局責令予以清理,共有200多個帳號被處置,3000多條所謂的違規內容被清理。有民眾對官方的處理方式提出質疑。

據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22日消息,北京、上海、廣東等省市廣電局,根據廣電總局的指示,責令抖音、快手、微博、嗶哩嗶哩、小紅書、騰訊等平台全面清理以「刑滿釋放」為標籤的搞笑、賣慘、博取流量的不良網絡視聽內容。截至21日晚,共排查處置222個帳號,清理違規內容3345條,下架相關話題207個。

大陸民衆張女士:「那不把人家賴以生存謀生的路都給堵死了嗎?應該給一個機會,讓人家改正錯誤。」

曾被判刑入獄20年左右的中國異議人士許萬平,24日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刑滿釋放人員通過網絡平台與網民分享個人經歷或直播帶貨。當局不應阻撓,畢竟他們在獄中和社會脫節這麼多年,社會應該在這方面給予他們幫助和支援。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他刑滿了,就是一個正常的公民了,他享有公民的權利。那些刑滿釋放人員,他可能無意中透露了監獄裡面的黑暗,監獄裡面的黑社會的性質,所以當局很害怕,就讓他們閉嘴,封他的帳號。廣電總局聽命於中宣部。中宣部做出這樣的指令,應該受中南海那群蠢貨的指示做出,他完全是中南海那群竊國大盜的奴才。」

去年4月,中共中宣部和廣電總局發布通知,嚴禁違法失德人員利用直播發聲出鏡,在主播和嘉賓選用上,對政治立場不可靠者堅決不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