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隔離酒店潛逃的中國男子 被驅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近日,一名入境韓國中國男子被檢測為陽性,他在等待進入隔離酒店潛逃,兩天後被捕。目前,該男子已被韓國政府驅逐出境,並限制其一年內不能入境韓國

韓聯社1月24日報導,因逃避新冠隔離被捕的中國籍男子24日被驅逐出境,並限制入韓一年。

據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24日消息,該中國籍旅客1月3日乘機從中國飛抵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後的新冠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需要隔離。但該男子在等待入住隔離酒店潛逃,並前往首爾市區,與妻子一同入住酒店並外出。

這起事件引發韓國輿論憤怒,目前中國大陸正處於疫情大爆發時期,出現大規模人員染疫死亡,而中共卻大開國門任由染疫人員出境。韓國民眾擔憂中國旅客將病毒再次帶入韓國。

1月5日,中國男子潛逃兩天後在首爾市區被韓國警方拘捕。韓國政府當時稱將依據法律和原則嚴懲,但最終這名中國男子未受到任何法律處罰,只被驅逐出境。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表示,涉事中國男子因涉嫌違反傳染病預防及管理相關法律而接受了警方調查,後被送檢,但距法院開庭審理還需一個月以上的時間。考慮該男子並不滿足逮捕條件,所以出入境外國人廳對其做出無需另行審判,僅採取「強制驅逐處分」。

中共政府在疫情大爆發之際打開國門,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都對來自中國的入境人員實施防疫限制措施。自1月2日起,韓國要求從中國入境的人員必須在抵達仁川機場後進行落地核酸檢驗,陽性者需接受7日隔離。

此外,韓國駐華使館限時停發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證。中共也採取反制措施,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華短期簽證。

上述中國男子入境韓國後潛逃事件,韓國政府強制要求入境的中國旅客脖子上掛一個黃牌,並且有專門的韓國軍人跟隨拿取行李,然後被帶到機場的單獨區域做核酸檢測。

除了「黃牌」還有「綠牌」,表示該旅客如實申報有染疫症狀,需自費進行核酸檢測,價錢大約是8萬韓幣,約440元人民幣。

日前,一名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發帖文表示,「來韓國一下飛機被發了黃色牌子,必須要掛在脖子上,拿在手上都不行,然後就是韓國陸軍帶路取行李,核酸,再關到限定區域內,全程感覺犯罪被拉走的感覺。」

「最讓人惱火的是幾十個記者拿著大相機拍,就像韓劇裡做錯事的犯人被拍一樣!也沒有人攔著這些記者,就讓他們隨便這樣一路跑著跟拍。」

(微博截圖)

不過,韓國政府針對的是7天內待過中國大陸的人員,不論你是外國人、韓國人還是中國人,都要進行落地檢。此外,機場要求是直系親屬有長期簽證的做了擔保可以開車接走,居家隔離;隔離酒店要求是朋友有長期簽證的做了擔保,也可以開車來接人。

韓國對中國旅客發黃牌事件,引發中國網絡熱議。有網友認為這是對中國旅客的歧視。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享受到了國內的待遇」「之前滿世界就你穿個大白掛不是很自豪嗎?」「自己帶大病毒上別人家真的欠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