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前副總統彭斯家中也發現機密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繼美國總統拜登家傳出發現機密文件後,前副總統彭斯1月24日通知國會,他於1月16日在其印第安納州卡梅爾的家中發現了「少量」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

現任總統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被發現後,彭斯(Mike Pence)也讓律師搜查了他在印第安納州的家和他位於華盛頓特區的政治宣傳團體「推進美國自由」的辦公室。

彭斯的團隊說,這些文件是1月16日首次發現的,他們於1月18日通知了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在兩個小箱子裡發現了少量潛在的機密文件。國家檔案館隨後按照標準程序通知了聯邦調查局(FBI)。

FBI隨即於19日晚在彭斯位於印第安納州卡梅爾(Carmel)的家中搜查到機密文件。當時,彭斯正在首都參加一年一度的反墮胎(March for Life)遊行。

「副總統彭斯不知道他的私人住所存在敏感或機密文件」,彭斯的律師格雷格‧雅各布(Greg Jacob)在寫給國家檔案館的信中說,「彭斯理解保護敏感和機密信息的高度重要性,並隨時準備和願意與國家檔案館以及任何適當的調查充分合作。」

彭斯的團隊表示,儘管這些文件帶有機密標記,但司法部或發布文件的機構需要對這些文件是否被視為機密文件做出最終決定。 彭斯的「推進美國自由」辦公室沒有發現機密文件。

彭斯去年11月接受ABC新聞採訪時,否認離開川普政府時帶走了任何機密文件。在FBI特工突襲搜查川普私人住所海湖莊園後不久,他也批評了FBI的這個作法。

彭斯此前也批評拜登擁有機密材料,並指責司法部在處理拜登和川普機密文件問題時持「雙重標準」。

如今,拜登、川普、彭斯三人都發現持有機密文件,司法部能否公平處理,各方都在關注。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