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噩夢? 江西撫州全員核酸檢測通告登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中國大年初三,江西省撫州市東鄉區發布將重啓全員核酸檢測的通知,引發中共「重返封控」的猜疑,一度登上微博熱搜。隨後當地官方致歉撤文。

1月24日(黃曆正月初三),撫州東鄉區官方微信公衆號「東鄉發布」發出通告,聲稱由於新年反鄉人員較多,爲了「精準防疫」,區防疫指揮部決定於25日和26日連續兩天在全區開展免費核酸檢測,采樣對象為全區居民。

該通告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爆炸式反響,民眾擔心當局「復辟封控」,紛紛批評這一官方動作,並熱烈討論當局防疫動向。相關話題迅速衝上了微博熱搜,數小時內閱讀量高達1.5億人次。

在網民怒駡聲中,「東鄉發布」於當日下午刪除通告。

當地官方還出面「解釋」稱,東鄉區只是「為有核酸檢測需求的群眾和重點人群開展自願免費核酸檢測」云云,並為「工作考慮不周,造成居民和社會各界困擾」致歉。

官方還延續中共當局宣傳基調,聲稱當地「已平穩度過這輪的疫情感染高峰」。但官員沒有解釋,爲何「高峰已過」,還要冒天下之大不韙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中國新年期間大量民衆返鄉,各地疫情繼續燃燒,死亡潮依然持續。但中共官方已開始宣傳「疫情高峰已過」,被指繼續隱瞞真相。

中共當局已於1月8日將疫情管控降級為「乙類乙管」,並從「清零」180度轉彎,進入「躺平防疫模式」。但也有部分深受早前中共防疫宣傳影響的人,依然「懷念」嚴厲封控,那些從封控中撈取好處的權貴和資本更是對此念念不忘。

另外,中共三年「防疫」政策向來出爾反爾,一日三變,許多中國民衆也擔心當局會隨時重返「清零」政策。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