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國黃曆新年慶祝區爆槍擊案 至少10死1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2日訊】當地時間週六(1月21日)晚10點22分左右,加州蒙特利公園市的中國黃曆新年慶祝活動後,一名槍手在附近的一個舞廳開槍,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傷,這名嫌疑人仍在逃。

洛杉磯縣警長署凶殺案調查局負責人安德魯‧梅耶(Andrew Meyer)22日早些時候證實,有10名受害者在現場被宣布死亡,另外10名受害者被送往當地醫院,傷勢情況從穩定到危急不等。

梅耶說,嫌疑人在槍擊事件發生後逃離了現場,目前仍在逃。當局早些時候確認嫌疑人是一名男子,但沒有透露任何其它身分信息。

槍擊地點在該街區的「舞星」(Star Dance)。該街段附近是蒙市商業區,有眾多華資商家。

荷槍實彈的警察封鎖相關區域。(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梅耶說,當警察在21日晚上10點30分左右到達時,人們「尖叫著」從事發地點湧出。他說,警察隨後進入跳舞場所,發現了受害者。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槍手持半自動機關槍掃射,並重新裝彈夾再射。

CNN引述目擊者稱,事發地點是一個頗受歡迎的跳舞俱樂部。人們在週末經常來這裡。人們正在慶祝中國新年,當這些慶祝活動正在進行時,槍聲大作。

槍擊發生時正值中國黃曆新年,數萬人21日在案發地點附近齊聚歡度一個為期兩天的節慶,當天活動時間自上午10時至晚上9時,是南加州規模最大的中國黃曆新年活動之一。

槍擊事件發生後,官員們取消了22日的慶祝活動。這起事件是否有華人受到影響,備受關注。

據蒙特利公園市政府網站稱,蒙特利公園過去的黃曆新年活動吸引了來自南加州地區各地的人群,估計每天有超過10萬人參與。

慶祝黃曆新年的特色是商販在活動場地提供「獨特禮品和特產」,有各種類型美味的食品攤位、遊樂設施,以及大量的現場娛樂活動。

根據該市網站2020年的數據,蒙特利公園市有61,096名居民,亞裔比例高達65.6%;西語裔或拉美裔 28.5%;白人 14%。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