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海線第一排燈籠海 通過7級強風測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2日訊】彰化線西鄉的一座宮廟,打造一整片「燈籠海」,最大挑戰是海線的超強東北季風,因為宮廟距離海邊只有一公里,為了確保彩繪的1300多顆紙燈籠,都能安然無恙,特地刷上紙傘專用的防水抗風銅油,再加上束帶牢固,才剛掛上就碰上7級強風,最後測試過關!

上千盞各式各樣的手繪紙燈籠,高掛廟前廣場,形成一片燈海,五顏六色繽紛絢麗,更增添過年氛圍。

民眾:「在這種風大的地方,還能把燈籠固定的這麼好,真的很棒。」

壯觀的燈海美景,可謂海線百年來的破天荒,因為宮廟在彰化沿海第一排,除了廣闊的海景,每年10月開始,還有這個特產。

強勁海風東北季風,位在「風頭水尾」的線西,堪稱「風之鄉」,要如何把五彩燈籠高掛,就是一大挑戰。

抗強風的妙招,從外而內,除了彩繪紙燈籠的表面,要噴上紙傘專用的熟銅油,抗風防水外,還得外加束帶固定,才能避免燈籠變成斷了線的風箏,隨風飛走。

義安宮總幹事 姚志憲:「我們這邊的風就好像,都市人說我們這邊在刮颱風。」

義安宮主委 楊家毅:「有一群瘋子為了受王爺的感化,要來(挑戰)辦辦看。」

宮廟的燈籠海,高掛測試的當晚,就碰上7級強風吹襲,只有20多顆受損,相關人員也趕緊修復,思考補強辦法,達成百年來不可能的任務後,更希望活動結束前,一顆都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