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迎14年最大轉職潮!科技、航空、餐飲大舉徵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歡迎回來。在台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9成受調查的上班族,在過年後想換工作。而隨著防疫限制措施鬆綁,多個行業,也出現缺工的情況,近期也是大舉徵才。

隨著疫情限制鬆綁,企業公司缺工缺材情況浮現。科技大廠、金融、航空等行業都在徵才。

半導體產業,台積電2022年校園預告要徵才超過8000人,2023年計畫招募1500位畢業學生。聯電去年徵才規模2000人。航空業包括華航、長榮、星宇、虎航都開出超過百位的職缺。金融業,中信金、富邦金、國泰金大舉徵才,各開出約6500位上下的名額。而內需市場逐步復甦,食品集團王品、乾杯,都預計在首季招募400到500人。瓦城則啟動大型徵才,預估今年聘用2000人。

今年迎來近14年最大轉職潮,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高達9.4成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當中甚至7成的人,已經「付諸行動」投履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