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行兔年紀念幣 迎接傳統中國新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中國新年之際,加拿大發行了兔年紀念幣。帶您去看一看。

平面設計師及插畫家高源勵:「中國傳統的背景,融合到加拿大自產的硬幣所做出來的錢幣中,是很不容易的,也是非常榮譽的一件事情。」

2023年發行的玉兔紀念幣,精巧玲瓏,蘊涵豐富。構思起源於傳統民間故事《嫦娥與玉兔》。

高源勵:「小兔子成為玉兔之前,將自己的生命(作為食物)奉獻給一位老人。最後得知老人是一位神仙,他把兔子變成了玉兔,讓它能夠到月亮上去陪伴嫦娥。玉兔成為無私奉獻的一個代表和象徵。」

華裔設計師高源勵,從小受到國畫家爺爺(台灣著名國畫家高瀅)的薰陶,15歲跟隨父母從台灣移民來到加拿大。截止目前,她成為蟬聯2年的加拿大新年紀念幣設計師。

高源勵:「今年兔年的硬幣,他們又再次邀請我來做這個設計,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榮幸!非常非常的開心!」

據加拿大王家鑄幣廠介紹,加拿大自1998年開始,開始將中國傳統生肖文化納入新年紀念幣的設計。迄今已有25年的歷史了。生肖紀念幣每年都大受歡迎,供不應求。

客戶服務總監克里斯托弗-沃德(Christopher Ward ):「請看硬幣上有黃歷兔年的字樣,背面有伊麗莎白女王陛下(頭像)2023年的字樣,這是一枚一盎司的銀幣,我們製作了18,888枚。」

華裔設計師高源勵表示,紀念幣上玉兔下面的彎彎月亮代表一輪新月的開始,象徵新年的到來,帶給人們新的希望!

高源勵:「希望大家今年兔年,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兔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