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長眼睛 緊追中共?國內國外兩重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中國大陸疫情蔓延之際,中共卻大開國門,引發國際恐慌,各國紛紛收緊邊境。有意思的是,儘管大量確診者流向海外,卻並沒在海外引起疫情海嘯。不少人直指,病毒似乎長了眼睛,是針對中共而來

江西景德鎮棺材生產廠家楊女士:「今年死的人太多了,用的人也太多了,所以說(棺材)生產不過來。」

中國染疫死亡人數眾多,多地一棺難求。

河南骨灰盒生產廠家孫女士:「我們現在盒子玉石的,木頭的,庫存幾乎現在都沒有。」

隨著新年返鄉潮,農村染疫實情也浮出水面。一位四川網友拍攝返鄉視頻,在網絡引起熱議。畫面顯示,一條街上,幾乎家家戶戶都在辦喪事,路兩旁擺滿了招魂布條、牌樓與花圈。氣氛詭異,與中共要求的過年宣傳「正能量」形成鮮明對比。

山東濟南市民王先生:「一放開呢,這病毒呢,就很容易對老年人是一個衝擊。它是政府在推卸責任,這個醫生呢,死亡他不准寫新冠。」

北京大學研究顯示,截至1月11日,中國約有9億人感染了中共病毒、感染率已達64%。不少中共官方機構預測,最終將有80%~90%的中國人染疫。

青島居民陳先生:「青島的感染率很高,超過90%,大多數都是有症狀的。據說死亡人數也不少。我所說的感染率,是因為周圍的人(染疫),工作單位,包括我的親朋好友,我才敢說90%。」

大陸疫情蔓延之際,中共卻在1月8號大開國門。中共數據顯示,1月8號至12號,日均出境達到24萬人次。

然而,儘管不少陽性旅客流向海外,卻沒有在國外形成感染高峰。統計顯示,時值中國傳統新年,近半數中國遊客到訪泰國,但泰國感染率僅為6.6%。

泰國華商陸先生:「確實呢,我身邊的朋友,我認識的人呢,有就是感染、帶著病毒來泰國的,來了泰國以後呢,也給他身邊的一些朋友也造成了感染,就是傳染,但是它並沒有擴多,自己感受並沒有被擴大,似乎感覺在泰國,確實這個社會是有一定的免疫力的。」

外界觀察,同樣的病毒只在中國引起巨大漣漪,以現有的科學難以解釋。

前臨床醫生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的確是一個非常奇怪的難以解釋的現象。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到這個病毒,它是相當於再一次的,這是第二次了,出現了針對著某個特殊的特定的人群的定向攻擊的這個特徵。」

觀察認為,病毒似乎長眼睛,針對中共而來。不少民眾表示,遠離中共,是當下保平安的良方。

唐靖遠:「要么是中共黨員,要么就是親共的人士,它也是針對著一個特定的人群,出現這種定向打擊的特點,那麼我們真的就是要去思考這個問題,這個病毒和這個共產黨,它是不是有存在著某種特殊的關係,這個病毒是不是就是針對這個共產黨來的?嗯,應當引起我們的深思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易如、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