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夜不能寐 衛星圖片顯示關鍵鈾礦塌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近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心情可能差到極點,為該國提供核燃料的平山鈾礦出現一系列塌陷,其範圍之大甚至在太空中也清晰可見。

AccessDPRK的創建者博格爾(Jacob Bogle)致力於免費提供最詳細的朝鮮地圖。最近,他在根據衛星照片繪製朝鮮的綜合地圖時,發現了平山鈾礦的塌陷情況。

平山鈾礦是朝鮮鈾礦的主要來源,鈾礦可以被提煉成「黃餅」,最終可成為武器級的鈾。而且該礦山離朝鮮唯一可以將礦石加工成「黃餅」的工廠不到一公里,對生產核武器至關重要。

「黃餅」通常是由粉碎後的天然鈾礦石經多種溶液萃取沉澱而來,其顏色為黃色,常加工成餅狀,因此得名。「黃餅」是核工業中的一種重要原料,也是核燃料生產過程中必需的一種中間產品,其主要成分是重鈾酸銨。

現在,這個礦場遭遇了災難,衛星照片捕捉到在靠近礦場的入口處突然出現了巨大的凹陷。

博格爾說,所有的跡象都指向發生了塌陷。「平山礦在地下,所以它唯一可見的應該是隧道入口、破碎設備等地面設施和成堆的煤炭」,他說,「然而,該礦所形成的是一系列不規則的礦坑,但沒有相關的活動——沒有卡車,沒有斗式挖掘機,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它們是為了採礦而建立的。」

衛星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兩個100多米寬的坑。博格爾指出,平山鈾礦的塌陷似乎是漸進式的,在2019年到2021年連續發生塌陷後繼續向西擴展。

這表明被開採的長廊已經失去了結構支撐,水的滲入使其變得更脆弱,導致沿著長廊的路徑出現坍塌。

塌方事件造成的人力損失尚不清楚,但有跡象表明,該設施仍有人在繼續工作,因為該地點的廢物堆持續增加,同時地面上有新的結構出現。

博格爾說:「雖然衛星圖像不能告訴我們塌方是否造成了任何傷害,但在距離發生塌方的地區僅230米的地方有一個活躍的礦井。」

平山礦很大,即使在最近的塌陷之後,可能仍能繼續為金正恩的核武器提供原料。但博格爾警告說,這些塌陷事件可能只是個開始。

「採礦業是朝鮮最危險的行業之一」,博格爾說,朝鮮缺乏現代化的設備,也不知道用什麼先進技術來確定礦脈的位置,或定位可能造成安全風險的岩石裂縫。

他補充說,金正恩在12月宣布,他想建造「成倍」的核武器。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從平山開採更多的礦石。鑒於該地區的歷史記錄,隨著越來越多的材料被運走,這只能意味著更多的事故和塌方。

可能太過憂慮,金正恩無暇顧及其它。據朝中社1月19日報導,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8次會議於本月17日至18日在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未出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